若能某日流浪去往理想乡

【梦100】《贪婪》前传·溯之篇(天之国篇)

·可脱离《贪婪》本篇,单独食用~

·时间线在公主前世离开月影之国,前往艾恩泽时

·BGM:Sailboats-Sky sailing

·星觉有点长还没写完,先把溯之篇放出来啦_(:зゝ∠)_

·想说的都在最后了……

·食用愉快!


——

格瑞蒂凝视着落地窗中倒映着的自己的身影,那个看起来很是陌生的,一席纯白色衣裙的,短发的女孩。

王族的戒指被她串在一根皮绳上挂在了胸前。

逃出月影之国·克雷亚布鲁之前,她曾是那样坚定不移,只想要抛下一切立刻逃走,真的离开后却又忍不住犹豫。她就像是堕天使,即使挣脱了地狱的牢笼,终也失去了存身之所。

她……曾是那么的爱他。那个人。

然而这份单向的爱,也许永远都不会有结果,于是她终于顺从了理智的恳求逃离了那个国度。

“笃笃笃。”

门被敲响了,她回过神来,转头看向身后的门:“请进。”

“公主殿下。”进门的小女仆立刻施礼道,“如果您方便的话,赛菲尔殿下希望能一会儿与您在贵宾会客厅见面。不知道您有没有空?”

……她闭上了眼睛。

是哥哥救了她,唤醒了几乎一病不起的她。

只是最后的一点自尊支撑着她,让她不想在一段失败的感情后灰溜溜地逃回特洛伊美亚,才又一次踏上了月之路。

可是此时她也的确不想再碰上任何外交场合了——她所有的外交礼仪,几乎都是在那个人的教导下学会的,每一个微笑的行动都带着他的影子。

然而她也不能任性。

“好的,请你带我去吧。”你露出一个贵族的标准笑容,向女仆微一点头。

小女仆受宠若惊地睁大了眼,背后的翅膀轻轻摇摆着,显然这表明她的行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她在女仆的带领下走进了装潢相当华丽的会客厅时,俊美的王子殿下已经等在那里了。

但努力维持表情的平静的同时,她还是无法完全克服内心的紧张感。天之国艾恩泽是她到达梦世界后所见的第三个国家,比起真正的王族公主来说,她的经验还是略显不足。

“您好,格瑞蒂殿下,希望您昨天晚上在天之国过得舒适。”

他相当温柔地微笑着。

她有些出神,一瞬间甚至有些忘记了应该怎么做。

她一边犹豫地伸出手去想要握手:“谢谢……谢谢你昨天晚上去雪地里接我。”

赛菲尔看见她的动作,微笑着摘下了左手的白色手套,单膝跪下,然后轻轻地在她的手指上烙下一吻。

格瑞蒂一瞬间本能地有些抗拒这样的动作,甚至想要后退一步,是理智压抑了她的动作。

赛菲尔优雅地站起身来,然后戴好手套,伸出右手作出了邀请的手势:“还请您不必拘禁,来坐到这边吧。”

回想起克雷亚布鲁的……那个他,初见时也曾如此温柔以待。她止不住地心痛。

“抱歉,格瑞蒂殿下。父王他不久之前将国事交与我照料,所以此时也由我来接待您,也许不够正式,但还请您恕罪。”他歉意地说着。

“……没有关系的。”她叹了口气,“非常感谢。这次经过天之国并没有什么外交上的事务,只是在贵国的宫中稍待片刻,也许很快就会动身离开的,也请您谅解。”

“好的。”赛菲尔轻轻地点头,“那么,近日您有什么安排吗?是否需要艾恩泽的帮助?我们很乐意为您提供方便。”他金色的眼眸凝视着你。

“……并没有安排。也许很快就会离开。”她垂下眼睛如此回答,“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也请……不必打扰我。”

“好的,我明白了。”他的眼中微微露出恳求的神色,“但是……既然您如此说了,我能否请求您一件事?”

“什么?”她抬起眼,抗拒般地问道。

她真的不想再答应任何男人的任何请求了。真的不想。

过去的经历如同阴霾般笼罩着她,让她甚至不愿与任何男性产生任何交集。已经被抛下过一次了,已经被放弃过一次了……

“格瑞蒂殿下,……能否请您,与我共用一次下午茶?我有些事想与公主殿下商议。很抱歉打扰您……但是那确实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明明是让她感到厌恶的、与其他男人共处的行动。她刚想说些什么,就撞上眼前赛菲尔精致的容颜和温柔的目光。天使般的身影。

那身影是那么圣洁,比起人,更像是天使。以致于她一瞬间忘却了他也是一个男人。

无法拒绝。

“……好。”对心软的自己也感到厌恶,她不想再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答应了。

 

午后的阳光斜斜地照在桌面,桌面上的红茶升起细微的雾气,旁边摆放精致的曲奇饼,这一切都恰到好处地烘托着暧昧的氛围,却又不致让她反感。

“真神奇呢,天之国的人都有翅膀。”她露出一点微笑,寻找着话题。

“是啊。”他浅浅地笑着,“其实……原先天之国与地之国是一个国家。嗯,还有审判之国的人也有翅膀。”

“地之国?审判之国?”她刚问出这个问题,就觉得自己很蠢,不禁有些头痛。特洛伊美亚的公主殿下居然连有哪个国家都不知道,这真的会被鄙视的吧……

会不会暴露自己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啊……

“您不了解吗?也许我可以向您介绍一下。”赛菲尔微笑着放下了手中的红茶。

最终,格瑞蒂在赛菲尔的一番解释下,了解了天地两国的现状以及……很快要举办的天地两国的邦交复活仪式。

“和地之国的邦交复活庆典的前夜,会召开舞会。”他微笑着,“到时……可以请您和我一起跳舞吗?”

“我?”她着实有点被吓着了,慌慌张张地应对着,“不不不,不是,抱歉……赛菲尔殿下,我真的不会跳舞……”

去月影之国前,她的确只在电影里见过那种舞会。到了月影之国以后,她也只是远远地看过几眼宫廷舞会,从来没有参与过。看起来跟现实生活中的交际舞差不多,可惜她从小就缺乏对舞蹈的兴趣,只学习了音乐,所以对舞蹈几乎一窍不通,只是在大学时候学了一点健美操。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用吧……

“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教授您舞蹈。”他笑着说,“我很擅长跳舞,也很有自信成为很好的导师哦。”

然而她的内心的那点坚持还是不为所动:“抱歉赛菲尔……我并不熟悉天地两国的事务,也不便于插手其中,何况我也并没有学习舞蹈的天赋,还请您邀请其他女性作为舞伴吧。”

“格瑞蒂殿下……”他显然对于她的拒绝有些沮丧,“其实,天地两国……因为一些原因已经断交多年,这次邦交复活是难得的争取和平的机会。如果特洛伊美亚的公主殿下愿意出场,那是天地两国的荣幸,代表着梦王族对于和平的支持,您会为两国的人民带来福音。

“……也会为我带来救赎。”她似乎听见他这么说,但声音又小到让她有些怀疑。

“您……?”她惊讶地挑起眼眉。

“当然,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请求,格瑞蒂殿下,您当然有拒绝的权利。”他还是在微笑着,只是笑容怎么看都带着一丝希望落空的难过,“抱歉让您为难了。”

“算了。参加就参加吧。”看着他的表情,她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做出了让步,“我很不擅长舞蹈,所以还请您多多指教了。”

等参加完就离开天之国,回特洛伊美亚好了……

她有些头痛地想着。

本来不想掺和到这些事情里的,结果又逃不掉吗,果然顶着特洛伊美亚公主这么个头衔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啊。

抬起头,她看到赛菲尔正高兴地微笑着。

……算了,能让他高兴点也算值了吧。好歹人家还招待自己了是不是。

 

傍晚——

“格瑞蒂殿下,您穿上这双高跟鞋的样子很美丽。”他微笑着扶起了她的手,把另一只手环在了她的腰上,“失礼了。”

这触感吓了她一跳,下意识地有些抗拒,要不是穿着高跟鞋,她真的可能猛地向后跳一步。好像在电影里见到的交际舞不会离得这么近吧,都快抱在一起了!

“啊……”她想要说什么,最后还是闭上了嘴。这时候说什么都有点不合时宜,毕竟是跳舞嘛……自己也不太懂。

但是这双高跟鞋,的确太高了……话说跳舞为什么要穿高跟鞋啊?

她以前一直遵循着中学物理老师的教导“高跟鞋是现代女性自愿给自己上的一道枷锁”,打心底拒绝穿高跟的鞋子。这下好了,完全不适应,好像掂着脚尖一样。

“这是基本姿势。”他神情很认真地教导着,然后对着弦乐队下了指令,“那么,跳华尔兹。”

直接跟音乐吗?她再次有点吃惊。就算是学健美操也要先学动作再跟音乐啊!

然而眼前的王子殿下很是认真的神情终于让她确定他并不是在开玩笑,弦乐声已经响了起来,这下只能跟着跳了。她颇为尴尬地随着赛菲尔的动作迈出笨拙的舞步,心里默默祈祷着这样的煎熬赶紧结束吧……

“跳得很好哦。”他优雅地笑着。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是如此之近,无论内心怎么抗拒,她都感到了心里的微微一动。

他们的姿势……实在是太暧昧了,他的脸颊,他的呼吸……就如此地近在眼前。

“……谢谢。”她深呼吸了一次,也尽力保持优雅地做出了回应。

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该迈哪只脚的她慢慢地也适应了华尔兹三拍柔美的节奏。还好这些舞步都是重复的,慢慢就习惯了,即使是脚下的高跟鞋也让她感觉没那么难受了。她终于放松下来,跟上拍子的感觉让她很是舒适。

基尔巴特以前从来没有跟自己跳过舞呢……她苦涩地想着。是啊,本来也不会嘛,只会被他嫌弃而已。

“啊——!”一瞬间的走神让她脚下一滑,本来就穿不惯的高跟鞋这下完全失去了控制,她猛地向后倒去。

完了——她悲惨地闭上了眼。

果然还是不该想他!

“没有受伤吧?”

突然被一股可靠的力道搂在了怀里,她听见了赛菲尔担心的声音。

太……太近啦!她瞪大了眼。

再向前一点点,她就能亲到他的脸了……

“您……”他突然垂下了眼。

“怎么了?”她问着。

赛菲尔轻轻地将她抱了起来,让她坐在了一边的椅子上,然后单膝跪在了她的面前。

“脚被鞋磨破了……”他的声音带着深深的自责,“没有注意到真是非常抱歉……格瑞蒂殿下。”

他轻轻地脱下了她的高跟鞋。

 “就这么让您受伤了……是我的错。”他的声音里带着痛苦。

她想要伸手阻止他的行为,最终还是握紧了拳,什么都没说。

然后赛菲尔在她擦伤的脚上,轻轻地吻了下来。

“……!”她一瞬间脑子一片混乱,脸也红了起来。

他……居然!

好像对待什么宝物一样……这份珍视让她的心不自觉地狂跳起来。

心砰砰直跳的同时,她也不禁悲哀地想起,在克雷亚布鲁那么长的时间,恐怕自己并没有被当作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女孩吧。

在那个人的眼里,自己只是一个公主头衔吗?或者说,只是权力的象征,只是个棋子而已?

……但也只怪自己,的确没有能力也没有见识吧,即使被看成花瓶,也只是活该。

眼前不知不觉又一片模糊,委屈和自卑不受控地袭来。她努力地眨了眨眼想忍回泪水。

“抱歉……赛菲尔殿下,”她努力地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在舞蹈方面,我只是一个初学者而已……糟糕地出现在这么重要的庆典上,真的好吗?”

听到这些话的时候,赛菲尔的表情有些僵硬。

“对不起,让您失望了吗……”她难过地垂下了眼睛不敢看他,“我会辜负您的期望的。”

“这次的邦交复活庆典是时隔14年举办的重大仪式……正是这样,我才希望能与您共舞。”他缓缓地开口了,“您的出场就是和平的象征。”

“我知道,你说过了。”她依旧没有看他,“即使这样……和你共舞的话,我也不能因为自己的无能,让舞会变得很糟糕吧。”

他似乎终于松了口气:“不……舞会只是类似于前夕庆典一样的活动,并没有您想象得那么严肃,我会好好地尽地主之谊的,格瑞蒂殿下只需要享受舞会就好。请不要有那么多顾虑。”

格瑞蒂终于抬起头来看向他。

赛菲尔正直视着她的双眼,微笑着:“我不会勉强您,一切都遵从您的本心。”

那微笑十分地优雅且温柔。

不……没必要对我这么好吧。

即使是这么想着,她还是悲哀地意识到自己的确无法再次拒绝了。

 

第二天……

“只是一点擦伤而已,我以前磕伤碰伤那种都没在意过,就这么点伤口,别因为这个耽误时间了。”

“不……您的伤口在脚上,如果因为继续练习而恶化的话,我就要罪加一等了。”

即使她十分反对,赛菲尔还是坚决停掉了这一天的练习。

“那么,今天去城内准备舞会的用品如何?”他提议道。

这个提议听起来倒是很有用,她终于点了点头,同意了这一项行程。

于是他们一起到达了下方的城镇,去准备礼品、礼服之类的东西。

“请原谅。”他微笑着抱起了格瑞蒂,然后从云端一跃而起,展开羽翼向下飞去。

……这感觉怎么和过山车差不多。

被赛菲尔抱着飞下王宫的她终于踏上了地面,心里终于稍稍平复了一些。还好今天没穿裙子,否则真的会有点冷。

不管怎么说,她还是很喜欢飞行的感觉,在空中的风呼啸而过,那种畅快的感觉。

虽然不喜欢别人的碰触,但她的确喜欢在赛菲尔怀里的那种安全感。

“来这边看看吧,格瑞蒂殿下。”他微笑着示意她。

“好。”她点点头,跟上他的步伐,走进了一家看起来很是隐蔽的服装店。

一走进店,她小小地吃了一惊,没想到这个店从外面看起来很小,走进来居然这么大。

店里漂亮的店主姐姐似乎也认识赛菲尔,看到王子没有任何惊讶,而且非常殷勤地向她介绍起了各种各样的布匹:“这边的面料,能让肤色看上去更美丽。这边的面料,和您的发色非常相称。啊!还有那边的,您可以摸一下这个材质,穿在身上非常舒服。”

哇……再看下去,选择恐惧症都要犯了!她努力地听着店主姐姐的介绍,然后在脑海里筛选着不同颜色不同触感的面料。

自己真的能配得上如此贵重的布料吗……一个礼仪不全、连舞也跳不好的半途出家的公主?

“店主,你要把格瑞蒂殿下的眼睛弄花了。”赛菲尔在她身后哧哧地笑着。

咦?他很懂的样子嘛?格瑞蒂看向他。

“这个和这个,还有……那边的丝绸也拿过来。”他很专业地对着一大堆五颜六色的布料指点着。

喂……这个熟练的动作是怎么回事啊……她暗自腹诽着。

店主还是喋喋不休地向赛菲尔介绍着。

“嗯。”赛菲尔听完点点头,“那么,这里所有的都包起来。”

“哈?”她忍不住出声,这句话听起来怎么像某些不切实际的小说里写的总裁一样。

“样式……是啊。”他还在跟店主探讨着,“要能把纤细的脖子衬托出来的……”

“啊!”后颈突然被有些冷的手指碰到,她吓得一个激灵。

“失礼了。”

优雅地低垂着眼帘,赛菲尔拿开了手。

这个人……能不能不要一言不合就碰别人……格瑞蒂有些抵触,却沉默着什么也没说,低下了头,赛菲尔也微微地离远了一些。

“那么,就这些了,还是送到王宫吧。”赛菲尔点点头,终于结束了与店主的讨论。

“那个……还没付钱吧。”她从侧兜里掏出钱包,“请问要多少钱?”哥哥之前给她的钱不少,但是一次性买下这么多衣服,真让她有些犹豫。

……算了,反正有个当梦王的哥哥,我也算有钱人了是吧,不在乎那么多。

“请让我送您礼物。”他伸出手阻止了格瑞蒂掏钱的动作。

“我又不是付不起账,何况一下子买下那么多……”她辩解着。

“因为都很适合您,所以想送给您做礼物,不可以吗?”他微笑着。

说完这句话,他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拉着她走出了店,无视了她通红的脸色。

 

“赛菲尔王子!”

刚走出店,赛菲尔就被认了出来。

的确太久没上街逛过了,她都忘记自己身边这个人在国家里的知名度就好像明星一样。早知道就让他戴个墨镜口罩什么的出门——

想象了一下赛菲尔戴墨镜口罩的样子,她差点笑出声来。

“赛菲尔王子,您来下城区了!”

围在赛菲尔身边的人越来越多,她有些着急,赛菲尔却完全不着急地慢慢向前走着,不时回应着招呼他的人。

其实,自己的知名度不高也是种好事呢,比如这个时候,谁也不会注意自己。格瑞蒂轻轻地笑着看向天人王子。

“大家,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吧?”他威严地问着。

“是的!马上就是邦交复活庆典了!”

“我们为了使节日气氛高涨,正在进行摆路边摊的准备!”

“这样啊。”赛菲尔点点头。

呃,等等,她没听错吧,摆摊活跃气氛?

难道她真的好久没有上街了,导致观念都产生差异了吗……她回想起原来在现实世界时的路边摊。

“请务必到街上来啊!我们会准备特别棒的料理等着你们的!”有一个胖胖的大叔喊着。

噗……这大叔好可爱啊。她还是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看来天之国的王族与百姓的关系真的很亲近,和之前去过的国家都不太一样。

诶……?不对!

她突然发现赛菲尔的脸色有些苍白。

怎么了?他突然看起来有些虚弱……

她伸出手去抓住了赛菲尔的手腕,发现他竟然在微微地颤抖着。

“不要说出来……大家会不安的。”他在她耳边轻声说着,然后仍然向前走着。

这个状态……喂,要是在这里出了什么事,大家会更不安吧!

“只要有赛菲尔王子在,国家就非常安宁呢!”街上的人还在向赛菲尔致意着。

听到这句话,她复杂的情绪涌上脑海。但眼看着赛菲尔仍然在微笑着,脸色却越来越差,她心里微微地疼痛。

不行……不能让他再在这里逞强了。

 “赛菲尔殿下!……我有点累,我们回城堡里吧!”她再次抓住了赛菲尔的手腕。

“格瑞蒂殿下……”他看着她的眼神有些复杂,最终还是屈服地叹了口气。

“告辞了。”他优雅地向街上的人们打过招呼,“那么,走吧。”他轻巧地将她抱起,然后振翅向天空飞去。

即使是隔着衣服的面料,她也能感受到赛菲尔手指的冰冷。

“赛菲尔殿下……”她不忍地开口,“你还好吗?”

“对不起。”他低声地道歉,“有点……累。”

 

“欢迎回来,赛菲尔王子!”城堡的卫兵向他敬礼。

“啊,迟到了真抱歉。”他微笑着,那表情让她几乎忘掉了刚才他疲惫的样子。

都到了宫里,还是……不希望别人发现吗?她有些惊讶地注视着赛菲尔的背影。

不行,不能放着他这么走了。她加快了脚步跟在他身后。

果然,一走进房间,他就虚弱地倒在了房间里的沙发上。

“你没事吧?我给你端杯水好了。”格瑞蒂关好了屋门,然后有些着急地准备去找水杯。

正当她打算立刻迈步去拿水杯的时候,一只冰冷的手握住了她的手。

“谢谢。”他轻声道谢。

“但是,比起拿水,能待在我的身边吗……”

他微弱的声音就好像马上要消失一样,她的心突然揪紧了。

这请求,实在是太犯规了……

她回过头来看向他,那双金色的眼睛正央求般地看向她。

就这么快……沦陷,可以吗?明明已经不想再喜欢任何人了。

“好……”还是不争气地回答了,她蹲在了他的面前,轻轻地回握住了他的手。

终有一日,你会遇上对的那个人的。她想起,在拒绝她的告白时,基尔巴特这样说过。

那么,会是他吗?

她看向眼前的赛菲尔。他疲倦地闭上了眼睛,却仍然握着她的手。

“请,扶我坐起来吧。我感觉好些了。”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声请求着。

她点点头,扶着他坐起了身。两个人一瞬间陷入了沉默。

“……袒护了我,我该怎么感谢您才好呢?”他静静地开了口,“而且,还让您看到了我没出息的样子……”

“没有。”她摇摇头,“我能理解。而且,你真的被国民深深爱戴着呢。”

既受国民欢迎,又能为国民提供最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这后一点是月影之国的王子加里,无论如何做不到的。

可是赛菲尔的表情却阴沉了下来。

“……被爱戴着的是我的假面。”他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你……?”她听到假面这个词,暗暗地咬紧了牙。

这个词,让她不可避免地再次联想到那个人。

“作为王位继承者,我从小就严格律己。但是……我是个罪人啊……”他的声音颤抖着,“越表现的像王族一样,就越觉得像在欺骗大家一样。”

她不自觉地握紧了赛菲尔的手,似乎想要安慰他。

不……她咬着牙让自己的思绪避开那个人,这个时候,无论如何不该想到他,她也不想再次见到他,也不会再次心疼他……

“我想您也知道天之国与地之国的关系的。”他忧郁地笑着看向她,“那是我还年幼时的事情了……我偶然遇到了地之国的王子。在彼此都离家出走的时候相遇,我们在不知道对方身份的情况下成为了朋友。”

他好像回忆起了什么趣事一样笑了起来。

“第一次能够不顾身份地吵闹玩耍……从来都没有那么开心过。就算后来被带回城中,我也没有忘记过他。

“然后,半年后,再次重逢。

“正好就像现在这个时候一样……发生在一直停办的国交复活祭上的事情。”他的表情阴沉了下来。

“我们飞奔靠近,未意识到双方是敌对两国的王子这样的立场。

“然后……他的同奶兄弟想上去阻止,却因不敬之罪被杀……”他的声音里充满了自责,同时他不忍地闭上了眼睛。

“被杀?”她瞪大了眼,“不,为什么?”

“因为臣下阻止了主公的行动。”他垂下眼眉。

“就算一直强调要恢复邦交,事实上也是一直冷战的状态。然而在这种时候,王子间却任意地交往会怎么样,这些事他是很清楚的……

“因为这个原因,天地两国的关系更加恶化了……

“至今为止,邦交复活庆典,已经14年没有举办了。

“这个状况……天地两国的冷战,居然持续了这么久……都是我的错!”他痛苦地再次闭上了眼。

“怎么会是你的错!”她竟不知道该作出什么样的表情。

“对国民我感到歉疚……想隐藏这些事实,在他们面前继续扮演出色的王子。”他握紧了拳,“邀请您跳舞……也是。如果能与贵为梦王族的您在邦交复活庆典上跳舞的话,就能给国民带来两国交好的印象。事实上我一直一心希望通过尽快修复与地之国的关系,希望通过国家的和平,来原谅自己……”

“……”她沉默地咬紧了下唇。

“用所谓的温柔言语安慰您,无视您的脚伤,依然邀请您出席舞会。”他像是看到什么很可笑的东西一般笑了,却垂下眼不敢看她,“您看不起我了吧?”

赛菲尔微微发着呆,她直直地注视着他的眼睛。

长长的睫毛低垂着,遮住了他的神情。她的心里竟然有些难受。

“我会出席舞会的。”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她最终只有这么说。

 

几日后的晚上。

宽敞的大厅中只有一个人,漫天的星辰从落地窗外洒下点点星光,此时已经是深夜了。

她沉默着,独自一个人练习着赛菲尔教的华尔兹。

无论如何,至少不能拖累他。

她的脚仍然红肿着。从前天她就开始利用睡觉的时间练习,在高强度的练习之下,她的脚自然得不到休息。她不以为意地继续迈出步子,然后旋转着。

铃兰型的留声机里,小声地播放着华尔兹,她鞋子点地的声音随着音乐回响在大厅里。

这首曲子,《黑天鹅舞曲》,据说是为赛菲尔的母亲而创作的曲子,似乎里面还有一个传说故事。

她正想着,突然大厅的门被人打开了。

她吓了一跳,看向门的方向,发现赛菲尔正站在那里。

“从女仆那里听说了,来了一看……”他惊讶地瞪大了眼,“您竟然练习到这么晚啊。”

“是的。因为跳得太糟糕了。”她点点头,“至少不能表现得很差劲吧。”

他关上了大厅的门,然后走近了她,柔和地微笑着。

“……谢谢你。”他仍然微笑着。

她敏感地意识到,他已经不再使用敬语了。

轻轻抱起她的腰,他带着她再次跳起舞来。

“嘶……”脚上猛然用力,她疼得皱起了眉。

“你怎么了?”赛菲尔马上发现了她神情的不对,“伤还没好吗?……请不要那样勉强。”

赛菲尔想要把她抱起来,却被她阻止了。

“抱歉,赛菲尔……请让我继续。我不能再休息了,我没事的。”她的表情很是坚定。

正要抱起她的赛菲尔松开了手,轻叹了口气,然后微笑着看向她。

“你真是,既骄傲又温柔啊。”

然后他微微眯起眼睛,她被那个笑容吸引了,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原来会像这么毫无防备地笑起来啊。

面对着他的笑容,格瑞蒂报以微笑。

他轻轻地抱起了她,漂浮在了空中。

“哇——!”她惊讶地喊出了声。

留声机还在播放着华尔兹。赛菲尔紧紧地抱住她的腰,让她能够与他一同浮在空中,静静地跳着舞。

这样,脚就不会疼了……她猛然领悟了他的用心。

他也在关心我啊……

华尔兹的音符在房间内静静地流淌着,星光点亮了赛菲尔的微笑。

如天使一般的身影,让她完全无法平静下来。

……

 

她站在落地的镜子前,凝视着镜中自己的身影。

阳光照耀在她纯白色的礼服上,反射出一片淡淡的光芒。

的确没有说错,这套礼服很适合她,也很美。她不得不承认赛菲尔的审美的确不错。

笃笃笃——传来了敲门声。

“请进。”她习惯性地说。

意识到站在门口的是谁,她立刻转过身去。

“好美……”他轻声说着。

“不……您真美丽。”他笑着低下了头,找回了平时优雅的言辞。

“谢谢您。”本以为自己会再平静些,没想到她还是有些脸红。

赛菲尔向她恭敬地伸出了手,她接过了他的手,随着他迈出了脚步。

这一次他的手很温暖。她敏感地意识到。

不过总算是不再那么反感他的触碰了。

随着赛菲尔一起步入会场,她注视着衣着华丽、正沉浸在欢声笑语中的人们。

“赛菲尔王子与特洛伊美亚的格瑞蒂殿下入场!”守门人朗声宣告。

听到“特洛伊美亚的”这个定语,她不禁笑了笑,哥哥要是知道了这回事,会不会说自己干涉别的国家的政治啊。

嗯,不过以哥哥对自己的骄纵程度来看的话,知道了好像也没有什么。

赛菲尔挥手向旁边的人致意,回应着他们的招呼,格瑞蒂也微笑着向两边点头。

这时候,华尔兹响了起来。

是那首曲子。她抬起眼来看向音乐传来的方向。

手突然被松开了,她有些吃惊地回过头来。

赛菲尔此时正单膝跪在她的面前,恭敬而优雅地低下头,向你伸出了手:“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格瑞蒂公主?”

“!”突如其来的邀请让她有些措手不及,她几乎能听清会场周围传来的惊讶的叹息声。

好像有女孩的叹息声呢。她还是有点想笑。

她轻轻地将手放在他的手里,然后浅笑着回答:“当然可以,赛菲尔王子。”

赛菲尔微笑着握紧了她的手,站起身来,抱住了她的腰。

距离太近,她几乎能感受到他的每一次呼吸,暧昧混杂着微微的紧张感,让她的心跳有些加速。

“谢谢。”舞蹈的同时,他对她轻声地说着,“一开始虽然是为了国家,但也是为了自己……我的心底有个声音,在为能和你共舞而感到喜悦。

“我开始爱慕您。”

他的脸有些泛红,但眼神仍坚定地看着她。

他……是在告白吗?

我……格瑞蒂咬紧了牙。

她的心因为他的话而剧烈地动摇着。

“我不想让您为难。”看到她的反应,他难过地垂下了眼,“请您……忘记刚才的话吧。只是……只是现在,在曲子结束前,请保持现在的样子吧……”

那声音,似乎要卑微到尘埃中一般悲哀。

她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愿意再次爱上一个人。明明她已经……

或者说,情感上,不可遏制的喜欢已经逃离了她的掌控,而理智在犹豫着要不要顺从情感的叛逆。她已经违背了自己在离开克雷亚布鲁时立下的誓愿。

她真的很想逃开——

再也不想,爱上什么人了。

 

庆典结束的第二天。

她并不想这么快离开,她觉得自己有理由再留一段时间。

……其实只是不想走罢了,只是舍不得而已。她叹着气戳穿自己的虚伪。

站在天之国宫廷的图书馆里,她随手抽出一本书来翻阅。果然,又是用她不认识的文字写成的。白发苍苍的图书管理员老爷爷解释说这是天之国的古文字,然后给她推荐了一些能够看懂的书籍。

赛菲尔已经答应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教授她古文字的知识,同时也很惊讶于她对此的兴趣。

“您……对古文字很有兴趣?”他不解地眨了眨眼睛。

“不行吗,我打发打发时间,也算有点新收获。”她故作淡然地说。

这倒不是谎话,她的确一直对语言特别有兴趣,也算是专业所在吧。
    “……我明白了。”他了然地点点头。

“你…你别多想,我会走的。”她看着赛菲尔似乎有所期待的表情,忍不住泼冷水道。

听到这句话,他垂下了眼睛。

“我明白,格瑞蒂殿下。”

一瞬间她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多说那一句话。

看赛菲尔办公桌上各种各样的卷宗,这比自己老爸的办公桌还要复杂,他肯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吧。

“啊……那不管怎样,还是麻烦你了,赛菲尔殿下,你应该还忙吧,我就不打扰您了。”她匆匆道了个别,想就此离开他的书房。

“您……”赛菲尔感觉有话堵在喉咙中,却没办法出口挽留她。

格瑞蒂慌乱地关上了他书房的门,然后转身离去了。

 

傍晚,用完晚餐之后,她如约再次来到了赛菲尔的书房。

“赛菲尔殿下在吗?”她向门口的一位看起来很眼熟的守卫问道。他似乎是赛菲尔的近侍,经常跟着他。

“在的,格瑞蒂殿下,赛菲尔王子应该等您很久了。”

“等……他在等我?”是自己来晚了吗?

敲门。

“请进。”她听到了他的回应,有些心虚地推开门。

这……?她一进来,就有些惊异地睁大了眼。

赛菲尔的书桌上已经被收拾得整整齐齐,上午那些卷宗都不见了,此刻桌上正摊开着两本书,而王子殿下正低着头从书本上抄写着什么。

“您来了。”他抬头看到是她,微笑着站起身来,“来坐这边吧。”

格瑞蒂这才发现他身边还摆着第二把椅子,是在等着自己来吗?她心里微微一动。

“你桌子上的文件都不见了啊,”她随口说道,“今天上午我还有点奇怪,本来以为你的书桌会整整齐齐的。”

“啊……”他微微有些惊讶,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今天的公务比较多,执事都帮我放在桌子上了,我也没有整理。不过现在已经处理完了,谢谢您的关心。”

处理完了?!!她挑起了右眉毛。

这个人效率也太高了吧!

“啊……那……你在写什么?”意识到又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她再次寻找话题。

她把头凑过去,发现赛菲尔正在书写那种古文字。

嗯,虽然看不懂,但是果然字挺漂亮的。

“您可能还看不懂,可能不久后您就能看懂了。”他微笑着说,“这是您需要学习的内容,我正在写给您的课程安排。”

“哦……”她有点被他的认真感动到了,深吸一口气拿出了好学的态度,“我明白了。你……开始讲吧。”

“好的。”他也露出了认真的表情,“首先我需要向您介绍一下,天之国的古文字是一种字母文字,所以我们要先从字母学起。其实说起来,这种文字最终难以应用的原因之一也是字母的复杂和难以书写,所以请您做好准备。”

她点点头。

……

“所以,今天就讲到这里吧。”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这是我第一次教导别人,不知道会不会有些枯燥?您懂了吗?”

“嗯。你讲的挺好的。我回去再消化一下,有什么不懂的再来问你。”她点点头收起手边的笔记本,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笑了,“哦……我刚想起来个事,让你辅导我是不是有点麻烦你了,其实你找一个老师给我也行……”

“不,”他回答得倒是异常坚定,“请务必……满足我的一点私心,我……很荣幸教导您。”后面的语气又低落下去了。

“那我就只好麻烦你了。”她也没有多说什么,对着他露出了微笑,“你这么认真,我不好好学可不行。”

“我也是为了感谢您。”他轻声说,“如果没有您,邦交复活仪式估计也……感谢您,地之国似乎也已经将和平协定提上日程了。都是多亏了您,格瑞蒂殿下。”

“啊?这么快!”她惊叹道。

“之前跟您说过,我有一位好友,是地之国的王子。”他微笑着回答,“事实上,他是地之国的第六王子。借邦交复活之机,他向地之国提出了这项协定,并且写信给我表明了其中的条款。”

“啊……名字呢?”她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那么之后,去地之国玩玩也好……?她开始盘算着。

“您不需要知道他的名字。”他突然变了脸色,很干脆地拒绝回答。

“哈?不需要是什么意思啊?”她挑起了眉毛,“不是你的好朋友吗?”

“……他的名字是迪奥。”看了她几秒,他还是投降般地说出了友人的名字,“您不会喜欢他的,那个家伙非常固执。啊,对了,他还有抽烟的习惯。”

她差点笑出声。这算什么,好朋友的互黑吗?

“我没说我会喜欢他。”她耸耸肩。

开什么玩笑,这个人在想什么啊……

“你啊,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圣洁嘛。”她笑着打量着他说。

“呃,什么?”他被她的话说得瞪大了眼。

“意料之外地可爱嘛。”她笑得更开心了。

“可……可爱,您在说什么啊。”他有点脸红了,翅膀一晃一晃的,看上去更可爱了。

她笑了笑,没说什么,却站起了身。

“今天就谢谢你啦,我先告辞了。”

看她要走,赛菲尔也站起身来:“需要我送您到寝殿吗?”

“啊,不用了不用了。”她赶紧摆手,“你就在这儿坐着就好了,我会自己回去的。”

说完,她就又像个逃兵似的,逃出了这过于甜蜜的气氛之中。

她很茫然,自己究竟要不要接受这份感情。

 

一晃不知道多少天过去了。

每一天的日子似乎都过得差不多,在图书馆看书,用午餐,睡个午觉,再喝一点下午茶,随便地看点书,晚饭后去学习古文字。

安逸到让她惊讶。安逸到让她几乎要忘掉在月影之国那段压抑的日子。

她从来没想过,自己在这个陌生的世界能过得如此悠闲自在。赛菲尔的教导和关照无微不至,她也终于体会到了做一位小时候童话里那种公主的生活。

格瑞蒂也难得用戒指与哥哥联系了。

她逃出月影之国的时候就没有告诉霍普哥哥,但过了不久他便通过戒指询问了自己的近况。

“是,我已经离开月影之国了……你消息挺灵通的嘛!我好着呐,你就安安心心地在特洛伊美亚当梦王,我过不久就回去见你!”她一脸笑容地回应着。

不过她倒是习惯了现在的生活,更加地不想回去了。

“你过得挺好就行了,到别的国家亮出身份就行了,有什么大事告诉我,我派使节过去帮你搞定。”那边霍普的声音倒是底气十足。

“我知道啦知道啦,不用担心,这种事我还是能处理好的,毕竟哥哥还是梦王嘛。”她笑得特别开心。

哥哥算是她来到梦王国之后最信任和依赖的男人了,即使是在极度厌恶男性的时候也没有变过。

“你能处理好就好。”霍普沉稳的声音里透着笑意,“你那边的生活好像很惬意啊,我可是忙着呢,梦王可不是好当的。”

“你最强!强!无敌!有你在我当然活得轻松啦~”她一边说一边笑,感觉自己说话就像个啃老族一样。

“行了,我还有别的事,你有事就联系我,随时都可以。”

“好的大王,是的大王!”

想起当时的对话,她还是有点想笑。霍普还真的就这么接受了自己这么一个随便又奇怪的妹妹,真不会被自己气到吗?

嗯……这个味道确实挺不错的,好像赛菲尔说过是他挺喜欢的一种饼干吧?

她侧着身子翻开了旁边的一本烫金封皮的《艾恩泽国家史》。里面印刷体的古文字她已经认识得差不多了,虽然还掌握不好运用,但是读书是没有问题的。

真是悠闲的日子啊——今天还是看到太阳下山吧。

不知道今天赛菲尔会教什么呢?她偷偷地期待起晚饭后的时光。

她躺在寝宫露台的躺椅上,左手拿着书,右手又拿起了旁边小桌子上的一块曲奇饼。

……

不知道看了多长时间——反正太阳还没下山——她突然听到了外面敲门的声音。

“请进!”她赶快应道。

谁没事干这个点找我啊……

这个想法刚出现,她就惊讶地注视着出现在门口的赛菲尔。

“你来干嘛?”她这个问题问得显然很不符合礼仪,但是已经脱口而出了……她也收不回来。

“很抱歉,但是我觉得我得亲自向您解释一下,今天晚上的课程恐怕要取消了。”他垂下眼睛,点头向她致歉,“迪奥王子从地之国前来找我,今天就不能陪您了。”

“啊……”她的眼中有显而易见的失望,但是还是说道,“我明白了。你去吧,我晚饭后继续看书就行了。”

“不……还有一件事。”他一脸认真地说着,“明天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明天有一场宫廷宴会,会有地之国的贵宾参加。如果您愿意的话,能不能出席呢?”

“我?”她想了想,然后点点头“好吧,如果需要我的话。”

“嗯,有关宴会这方面,您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他点了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你感觉赛菲尔的金色的眼睛中有一丝不安。

“你……你不愿意见他吗?”犹豫了一下,她还是将这个问题问出了口。

赛菲尔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向她:“您……为什么这么问?”

“你看上去情绪有点低落啊,是有什么事吗?”她关心地问着。

“……其实也没什么。”他苦笑着回答,“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我觉得自己没有见他的资格。”

“为什么?你们不是好朋友吗?”她追问道。

“因为我,他失去了重要的人。”他的眼睛里带着悲伤,“我愧对他。”

“赛菲尔……”格瑞蒂看到他的样子,很想走过去安慰他,“不要为过去的事责怪自己了,做好现在的事,避免那样的悲剧再次发生,才是你们共同的目标吧。”

“嗯,您说的有道理。”他依然有点难过地笑着,“那么,我先走了。”

“嗯……好。再见。”她犹豫着,还是向他道别了。

一身正装的天使点了点头,就打开门匆匆离去了。

格瑞蒂望了望手里的书本,再也无心看下去。她拿起精致的书签夹在书页中,然后站起身来。

出去看看吧。

 

她在天之国偌大的宫殿里兜兜转转走了好几圈,走得自己都迷路了。

眼看着那扇门旁边的女仆低着头不敢看自己,可是格瑞蒂看她的脸怎么看怎么眼熟——这条路她走过了吧?

一不小心就转远了……真是有点尴尬。

“能拜托你帮我带一下路吗?我想去我的餐厅。”她对着那个女仆说道。

“啊!好的!”女仆慌乱地向她行了个屈膝礼,“您随我来吧!”

跟在女仆身后,她走过好几个长长的回廊,终于到了餐厅。

“谢谢你了。你回去吧。”她露出标准的微笑,向女仆点头示意。

小女仆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再次行了个屈膝礼,赶快跑着离开了。

她一个人慢慢地走进装潢华丽的餐厅,坐在了一张铺着整洁桌布的桌前。一边等候的女仆们看到了,立刻从里面端出她的晚餐,精致的碟子里装着小份的温暖的食物。

就在她慢慢地享受她的食物时,一阵脚步声传了过来。

“格瑞蒂殿下,您在这里。”听见赛菲尔的声音,她愣了一下,尽量优雅地放下了餐具,转头看向他。

“是的。”

转过头来,她才看到赛菲尔旁边还有一个男人。

深红色的头发和眼睛,还有长长的精灵耳朵,有些痞子气的打扮,让人印象深刻。

注意到格瑞蒂在看他,那个男人也很正式地带着微笑将右手放在胸口,向她鞠了一躬:“地之国·伊维雅的第六王子迪奥。很荣幸见到您,特洛伊美亚的格瑞蒂公主。”

“啊,很高兴见到你。”她连忙站起身来提起裙摆向他还礼。

“行了,你赶紧去找个位置坐着吧。不要打扰格瑞蒂殿下了。”赛菲尔突然蹙起了眉,不悦地对迪奥说道。

“你这么说不好吧,我很希望有机会和格瑞蒂小姐共进晚餐呢。”迪奥看向赛菲尔的表情,“看你的表情,难道这位小姐是你的——?”他故意拖了个长腔。

“不是!”格瑞蒂的眉毛有些抽搐,一口否定。

“客人?”迪奥笑着转头看向赛菲尔。

“……”格瑞蒂的脸一下子红了。自己是不是否认得太急了?

“格瑞蒂殿下,是天之国的客人。”赛菲尔把“天之国”几个字咬得很重,“跟你没有关系吧?”

“那个……你们聊,我差不多吃完了。我先走了。”她很是尴尬地站起身来,行了个礼,在两个人惊讶的目送下几乎是一路小跑地快步走出了餐厅。

“啊呀,一不小心把人吓跑了呢。”看着格瑞蒂离开的背影,迪奥悠闲地说。

“还不是你……”赛菲尔叹了口气,“带信可以,不要骚扰我重要的客人。”

“你重要的客人?”迪奥好气又好笑地看向他,“眼看着我和她说一句话你都要生气了……”

“……”赛菲尔一瞬间有点语塞,但还是有些不甘心地说,“格瑞蒂殿下的态度你也听到了,我能怎么办呢?”

“你在这种事情上还真是差劲啊……”迪奥笑了起来,“那么着急否认,要么是对你有所防备,要么是对你有感情但是太害羞吧?”

“行了,我又不是要你来给我做这种指导的。”赛菲尔再次皱起了眉头。

“啊,难得有个开心事,不说说怎么行呢。”迪奥很是自来熟地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了,“国内那边阻力特别大,我也心情不好啊,我可不喜欢掺和政治上的事情,就算是掺和也只不过是强打精神而已。”

“我明白你的想法,但是该做的还是必须要做……”赛菲尔也坐下了。

“恐怕一时半会儿,是做不到的了。”迪奥的眼神看起来有些郁闷,“即使是特洛伊美亚的支持,也难说。毕竟你的客人只是个公主而已嘛,而且还是你搞不定那种。”他又笑了起来。

“不要用这么不敬的语气提到格瑞蒂殿下……”赛菲尔的眉头忍无可忍地抽搐着。

“对了,如果她打定主意要支持你的话,一定保护好她。地之国有人可能会对她不利……”

——

格瑞蒂一路快步走回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倒在自己的床上。

心里混乱得七上八下。有声音在不断质问着自己。

 

为什么要那么急切地否认呢?

我不想和别的男人扯上关系。

 

那为什么坚持留在天之国呢?

因为觉得这里的环境很好啊,生活也很符合我的需要。

 

特洛伊美亚也有很好的环境,为什么不回去呢?

因为……因为我在旅行啊。

 

那么为什么要学习艾恩泽的古文字呢?一门离开天之国就毫无用处的语言。

因为……因为这是我的兴趣啊,我擅长的。起码可以打发时间吧?

 

那么为什么要期待他的教导呢?

因为……因为……

因为喜欢和他共处的感觉啊……

 

你喜欢他吗?

……

 

无法回答。她不能回避那个答案。

但即使是这样,我也再也不想踏足那种愚蠢的感情了……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的爱都是自私易变的……

而且,再也不想那样付出自己了。像个傻子一样,付出了那么多,最终连一句道别也换不来,灰溜溜地乔装打扮,像是个逃兵一样地溜走……

 

你明明喜欢他,并且为这些日子感到快乐。并且越是认为自己不能沉溺其中,就越是不可自拔。

……

 

为什么不能再尝试一次呢?再失败一次又怎样?如果他是不同的呢?

……

 

再输一次又能怎样呢?

 

激烈斗争着的思绪终于得到了一个共同的声音。

即使是再被抛弃一次,即使是再当一次傻瓜,其实也都无所谓了。

不过就是再输一次而已,不过就是再痛苦一次而已。

明明再也不想被束缚了,明明知道自己这样的人可能根本没有资格得到幸福的,明明已经尝过自己酿成的苦果了。

莫名的孤独感铺天盖地地涌来,她抱紧自己的身体,低声地抽泣着。

——

 

“格瑞蒂殿下,晚宴要开始了。请您随我前往吧。”赛菲尔身着蓝白金三色的正装,此刻正站在她的门口邀请她。

“嗯,好的。”换上了一件华丽的浅粉色晚礼服,又配上了一副浅粉色的长手套,她满意地注视着镜中自己的模样。

“您真是太美了。”赛菲尔微笑着赞叹道。

“是吗?”她笑着眨了眨眼,显得很可爱,“谢谢你,赛菲尔。”

心里不自觉地心跳加速。

她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对他说出自己的心意,毕竟面对他的求爱自己曾那么冷淡。

“请随我来。”

他自然地牵起她的手,引着她走向宴会厅。

“好……好的。”她竟然紧张到有点口吃。真是丢脸,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小孩一样。

不过晚宴也的确挺让她紧张的。

在之前的国家她总表现得不如人意。记得在月影之国,你还曾问过哥哥如何参加晚宴。

“端一杯酒站在那儿就行了,会有各种各样的人向你搭话,你就随便听一下别往心里去就好,有人敬酒你就啜一口就行,别乱说话……尽量不要吃别人单独给你的东西。拿出你特洛伊美亚王族的气质就好,只要不失礼,就没什么问题。”

一边随赛菲尔走着,她又默默确认了一遍哥哥说过的话。

王族气质,她大概也懂得,如果那东西她真的有的话。

“您不用那么紧张,格瑞蒂。”他难得地去掉了敬语,“我会尽量陪着你的。”

“不……没事,我没有紧张。”她低声回答着。

她随着赛菲尔一路走向宴会厅。

“赛菲尔王子与特洛伊美亚的格瑞蒂公主入场!”守门人向厅内宣布。

她再次收获了一圈各种王公贵族的注视。

这回还是有很多有翅膀的天之国贵族参加啊……她无意地打量着四周。

终于,在一个很靠近演讲台的地方,赛菲尔停下了脚步。

“您就站在这里,一会儿晚宴开始之前我要上去致辞。致辞之后,我会马上来陪着您的。”他交代道。

“嗯,好,我知道了。”她尽量平静地点点头。

赛菲尔安慰似的微笑着拍了拍她的手,然后向着演讲台的地方走去。

王子殿下刚一走,一个近侍马上跟了过来,你看着他很眼熟,是之前在赛菲尔门口守卫的那位近侍,你还曾和他说过话。

“格瑞蒂殿下,这是刚刚收到的信件,是给您的……信使坚持要求立刻交给您。”他递过一个硬质信封,上面用烫金的文字写着“致特洛伊美亚的格瑞蒂公主”。

嗯,寄信处是特洛伊美亚?她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

总不会是老哥写给自己的吧,没什么必要啊,他随时都可以通过戒指联系自己——虽然的确也有那么一两个星期没联系了。

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这个侍卫的眼神躲躲闪闪,似乎在欲言又止。

她犹疑地把信封翻过来,发现背面有一些红色的奇怪的花纹。这是什么意思?

嗯,虽然很好奇,但是比起那个,在喧闹的晚宴会场拆信似乎不是很合适。

“你是赛菲尔殿下的近侍对吗?我记得我们说过话。”她抬起头来微笑着向送信来的近侍搭话。

“是的,格瑞蒂殿下。”近侍笑了,“赛菲尔王子经常提到您。”

“你叫什么名字?”她随意地问。

“……维尼,我的名字是维尼。”他似乎有些犹豫要不要告诉她自己的名字,但格瑞蒂并没有在意他这一瞬的犹豫。

“嗯。”她看到赛菲尔登上了演讲台,便抬起头去向那边看去。

真是完美的人啊。如果“完美”真的存在,恐怕就存在于这个人身上了吧。

他正神采奕奕地演说着,为了他最大的心愿。为了理想而努力的样子,只能说是“迷人”。

喜欢……真的喜欢他,不能否认。早就沦陷了,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

“那么,现在,我邀请在场的诸位一同举杯。”他微笑着端起了手中的酒杯。

宴会厅里的客人们也纷纷拿起酒杯。

“为了两国更好的发展而共饮!”说着他微微举起酒杯,红褐色的酒液流入了他的口中。

客人们也都一同饮酒,格瑞蒂虽然不喜欢酒精的味道,也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辛辣,明明是她一直都没办法喜欢的味道,却是缓解紧张的良药。

他朗声宣布宴会开始,宾客们纷纷鼓起了掌,而她则静静地,带着一点微笑地望着他。

身边立刻喧闹起来,被邀请的客人们你来我往地行走着,而她却充耳不闻。那个人……那位王子殿下,正微笑着向她走来。

向她,而不是别人啊。心中有什么慢慢地被填满,她为这一瞬间小小的幸福感而笑着。

“让您久等了,格瑞蒂殿下。”他绅士地向她鞠躬,脸上却是温柔的笑意,“我会陪您的。”

“嗯。没事儿。”她笑了笑,拿起旁边桌子上放置的银叉子叉起一小块儿棕褐色的蛋糕,小口地吃着。

赛菲尔脸上温柔的笑意更浓了,只是注视着她。

“您就是格瑞蒂殿下吗?”一位身着红色丝装,看起来很成熟的女士手中端着一杯红酒,微笑着走过了过来。

格瑞蒂连忙咽下嘴里的食物,尽力端庄地应道:“是的。”

这位女士有翅膀,看起来穿的衣服也不便宜,应该是个女贵族吧?

“那么您就是特洛伊美亚的公主殿下了,很荣幸见到您。”她脸上的笑容更深了,挑起了眉毛,向格瑞蒂晃了晃手中的高脚杯,“请允许我敬您一杯,您会赏光吧?”

“艾因男爵夫人,请允许我代劳。”赛菲尔在她身边带着笑容也举起酒杯,“格瑞蒂殿下并不喜爱饮酒。”

“……”格瑞蒂抬头看了一眼赛菲尔,并没有多说什么。

她的确不喜欢喝酒,但不代表不能喝酒。

“赛菲尔王子能赏光,我也很开心了。”男爵夫人优雅地举杯,“您如此照顾格瑞蒂殿下,真是天之国的一件好事,嗯?”她的微笑很有什么暗示的意味。

“您多虑了,格瑞蒂殿下是艾恩泽重要的客人。”赛菲尔扬起酒杯,然后啜饮了一口杯中的酒液,男爵夫人也如此做了。

看着那位女士离开的背影,格瑞蒂小声问道:“嗯……我什么都不说真的好吗?”

“没有关系的,只要您开心就好,现在您可以继续吃您的蛋糕了。”他的最后一句话带了点打趣的意思。

“……你都这么说了我就不客气了。”她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对桌子上的奶油饼干动起了叉子。

“如果您还有别的什么想要吃的,我们可以向其他的桌子走走。”他补了这么一句。

……

“赛菲尔殿下!您在这里,来,请务必让我敬您一杯!”一个卷发的贵族青年笑着向赛菲尔走了过来。

“您就是特洛伊美亚的梦王族吗?失敬了!为表敬意,请一定让我敬您一杯!”梳着整齐发型的天之国男贵族也走了过来。

“您就是天之国的王子殿下……能我国与贵国恢复邦交一直是我的心愿,请允许我为您作出的努力而敬您一杯!”地之国的贵族也发现了这里。

“啊,您就是格瑞蒂殿下,果然是个美丽又端庄的孩子呢。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抽空赏光来我的庄园坐坐。”一位白发苍苍的贵妇人微笑着邀请格瑞蒂。

……

格瑞蒂一边堆着笑应承着几个走来敬酒的贵族,一边瞟着站在一边的赛菲尔。

赛菲尔同样也被一群敬酒的人包围了。跟她一样。

这是哪门子的宴会,明明是酒会好吧……

还好她记得哥哥的吩咐,每次都只啜一口酒,但事实上本能地抗拒酒精的味道,她觉得每一口都是一种煎熬。

早该想到的……真是的,主办国王子和梦王族公主这样的组合会很吸引眼球吧?大家肯定都会凑过来的。

就像费尽心思赶去偶像的见面会,连句话都没搭上,会感到很挫败吧?

还好有美食安慰自己的心情。她趁着打发完一批人,赶快拿起勺子挖起一勺不知道是什么水果的果肉。

嗯……好吃。

“格瑞蒂殿下。”突然又有一个声音叫她的名字,格瑞蒂有些不情不愿地放下勺子,发现是一位地之国的贵族女孩。女孩穿着黄色的礼服,头上绑着大大的蝴蝶结,看着很可爱。

“您好。”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是格瑞蒂。”

“我是地之国的公主。”对面的女孩笑着向她行了一个屈膝礼,“家兄希望我能来向您打个招呼。”

“嗯,好的。”格瑞蒂笑了笑,可是确实不知道下面该如何继续这个话题了。

“一会儿听说会有舞会,您会去参加吗?”这位地之国的公主笑得很开朗,“听闻格瑞蒂殿下跳舞很好呢。”

“啊,会很期待。谢谢你的夸奖了。”格瑞蒂感觉这个女孩倒是很好,没有那种贵族的虚伪腔调。

一会儿有舞会啊……赛菲尔会去跳舞的对吧?她不免有点期待。这是一个表明心意的好机会,这么说来一趟这个晚宴也不算亏。她的心情又好了一些,连前来搭话的人也不觉得烦了。

“我一会儿也会去跳舞的,难得能到他国的宫殿放松一回呢。”女孩笑着,“能尝到天之国的美食也很不错,我看您很久了,您也没有吃什么吧。”

“啊……没办法啊。”格瑞蒂笑着点点头,不免感到有些尴尬。自己确实还没得到什么机会大吃特吃——她本来也做好准备吃不到多少东西的。

“您要是允许的话……反正我正在和您聊天,您可以随便吃些什么。”她吐了吐舌头——这个动作其实挺没有礼貌的,“我很理解这种心情……”

“……”格瑞蒂确实有点饿。她沉默了几秒,然后还是露出了无奈的笑容,“真是麻烦你了。”

嗯……那个好像蛋卷一样的,看起来挺不错啊。

她走向旁边那个桌子,女孩也跟着她走过去。

格瑞蒂伸长了手去拿起一个疑似蛋卷的食物,然后小口吃起来。……确实好像是蛋卷,但是味道更淡一些,还混了一点淡淡的酸味。

“啊……格瑞蒂殿下,您有东西掉了。”女孩小声提醒道。

格瑞蒂低下头去——是那封信,掉在了地上。

她咽下最后一口蛋卷,然后掏出白手帕擦了擦有些油污的手指,蹲下身去捡起了信件,想要随手塞进兜里。

“啊,殿下,那上面好像有加急的符号呢。”眼尖的女孩一眼看到了信封上的一个标志。

“嗯?加急的符号?”格瑞蒂翻过信封,有些不解地看着。

“听闻格瑞蒂殿下是从异世界回来,现在看果然是这样啊。”女孩笑着解释道,“这个标志已经是十分紧急的意思了——您看,这上面还有三道红色箭头,意思是让所有送信的人第一时间把这封信交到收信人手里,并且请收信人以最快的速度拆封。您这样没有拆封就随手装在兜里,可能会错过重要的事呢。”

“啊……竟然是这样,麻烦你讲解了。那么我就去找个地方把它拆开看看吧。”格瑞蒂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究竟是什么事呢?还要加急?

她往更远处走了几步,这下离赛菲尔更远了,不过这是大厅里一个隐蔽的角落,应该没人会发现吧?

 

赛菲尔终于应对完了所有刚才包围着他的人,然后抬起头来,寻找格瑞蒂的身影。

居然在那个角落里藏着啊……是有点受不了这种嘈杂吗?真是辛苦她了。明明刚才说了要陪着她的,结果还是……

他觉得心里有些歉意,刚想向她的方向走去,就又被一位地之国的女士拦住了脚步。

“赛菲尔王子,您可是大忙人,刚才那些人终于走了,我特意来单独敬您一杯哦!”这位女贵族笑着,眯起了眼睛看着他。

“……很荣幸见到您。”他只好继续微笑着应付道。

“您小的时候我就见过您哦,我曾经去拜访过迪奥王子,您还记得我吗?”女贵族追问着。

“我想,我是记得的。”他无奈地笑着应着,余光看向格瑞蒂所在的方向。

……真想赶快走过去啊。

 

她呆呆地望着手中烫金信封里工整秀丽的文字。信纸十分华丽,一看就是出自特洛伊美亚宫廷。

然而内容却让她犹如五雷轰顶,再也无法维持表面的平静。

不……不可能……不……

她红了眼眶,眼前一片模糊,努力地咬紧牙关,害怕泪水就这么从脸上流下来。

晚宴还在继续着,她却——完全没有心情再参与进去了。

“格瑞蒂殿下,您的礼服真美。”一位天之国的贵族端着酒杯微笑着走到她身边恭维道,“我是天之国的恩基公爵。”

可她的泪水就这么猛然间流了下来。

“……殿下?”公爵惊讶地看着她。

“抱歉……失礼了……”她用手帕捂住自己的脸,跑了出去。

快离开……

不……

混乱的思绪让她无路可逃,像无头苍蝇一样仓皇离开了会场,努力忍住哭泣地向房间跑去。

房门在身后猛然关上,她用尽全力祈求着,凝视着紧紧握在手心的戒指,就像是最后的救命稻草一样。

戒指的光,明明暗暗,却再也没有任何回音。

她狠狠地一拳锤在床上,然后止不住再也控制不住眼泪横流。

悲痛的浪潮一波一波地涌来,她痛苦地放声大哭。她抱紧了被子,把头深深地埋进去。

她在梦世界唯一的至亲——她的哥哥,梦王霍普,死于暗杀。

信中说,她是梦王族唯一的继承人,要求她尽快回到特洛伊美亚主持朝政,并且加冕成为女王。

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这份悲痛压得她无法呼吸。戒指的纹路硌疼了她的手,她却更用力地捏紧了它去感受那份疼痛。

“格瑞蒂殿下……?您在哭吗?”门外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是赛菲尔的声音。

她抽噎着强行止住了哭声,抱紧被子看向门口。

这副丢脸的样子不想要他看见,可是眼泪不受控地再次让她鼻尖一酸。

“我可以进来吗?”他还在问着。

我已经一无所有了……她绝望地想着。

自己已经输掉了付出太多的爱情,失去了最温暖的亲情,却又面临“女王”如此一份巨大的压力。

一切都乱了……都乱了……

那份输得太惨的爱情沉重的打击还未过去,新的爱情的种子还未发芽,凛冽的寒冬就已经到来。

“您不回答,我就直接进来了。”

门被打开了,赛菲尔走了进来。

看到她蒙着被子躺在床上,身体还在颤抖着,他坐在了她的床边。

“请您不要这么伤心……如果哪里我做得不好,您可以告诉我,让您伤心哭泣是一种罪过。”

“赛菲尔……”她终于无法压抑自己的情绪,控制不住地再次大哭起来,紧紧地抱着被子不肯抬起头看他。

“我在……格瑞蒂殿下。”

“我没有哥哥了……”她哭着抓紧了他的胳膊,“我在这里再也没有亲人了……哥哥他被暗杀了……”

“!”赛菲尔吃了一惊。

“我该怎么办……他们还要我回去继位……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像哥哥那么好……我就是一个根本…根本不值得人爱的…家伙而已……我……”她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她哭诉着。

“赛菲尔……我太失败了……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她哭泣着。

如果当初选择直接回到特洛伊美亚,也许哥哥还活着……也许……

自己果然是个灾星,永远都只会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痛苦和灾难。

那是她,最后的,唯一的家人了啊……

赛菲尔握紧了拳。

他完全没有意识到,看起来冷淡而骄傲,拒人千里的她竟然有这么自卑的一面。

“失礼了。”

他躺在她的身边,把她圈进他的怀抱里,给她一个可以依赖的坚实胸膛。

“我会陪着您的。请允许我分担您的悲伤。”

她愣了一下,然后抱紧了他,放声大哭。

上帝啊,求你了,给我留下最后一点温暖吧……

她崩溃般地祈求着。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赛菲尔感到怀里的女孩哭声渐渐小了下去,直到黑漆漆的房间里彻底陷入了沉默。

她……?

赛菲尔帮格瑞蒂翻过身来,才发现她已经晕晕沉沉地哭昏在他的怀里。

她……会走吗。必须要走的吧。

悲哀地这么想着,他注视着女孩,伸出手轻轻抚摸着她的脸颊。

真舍不得,而且,就这么毫无防备地继位,她也会很不好过吧。

继位……本身也没那么简单。

失去了亲人,又面对这样的未来,她要怎么过下去啊。她……

他的手指触到了她的嘴唇,那柔软的触感让他不经意间呼吸急促起来。

如果能吻她一下……

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呢。她就快离开了。那么,这段思慕也就这么没有结尾地结束了吧……

他像是被引诱似的靠近她的嘴唇,在这阴暗的房间内,近到他只能听到她轻微的呼吸声。

就在他几乎要吻到她的时候,赛菲尔猛地握紧了拳,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不,不能趁这种时候对格瑞蒂殿下做出这么卑劣的事情。

我该怎么对你啊……他苦笑着最后抚摸着她栗色的短发,柔顺的发丝划过他的指尖。

他轻轻地帮她在床上躺好,然后站起身来。身前的礼服被泪水打湿了一片,他的眼眸暗了暗,还是离开了房间。

“格瑞蒂殿下刚刚得知了一些很不幸的消息……你们照顾好她,如果她醒来了,立刻找人报告我。”他对格瑞蒂屋门口的女仆嘱咐道。

“是,赛菲尔殿下。”两个女仆立刻向他行了个屈膝礼,然后走进了屋子。

被难以言喻的沉重心情压迫着,赛菲尔感到一阵头晕,向自己的寝宫走去。

 

好痛苦……

格瑞蒂混乱的思绪找不到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

头晕,天旋地转,一切都看不清楚。

周围的一切都模糊不清,她也完全无意去探究周围的一切。

所有的都没有意义……连自己也……

……

她终于睁开了眼睛。

过了几秒,她才反应过来,自己正躺在柔软的床上,窗帘缝隙透出的一丝金色说明了此时时间已经很晚了。

眼皮好沉。她伸手去摸了摸,竟然肿了。

是睡肿了吗……她有些奇怪地想着。

……

似乎忘记了什么,什么很沉重的事。

不愿意回忆起的噩耗突然冲回了她的脑海。

告诉我,那只是个梦……都是梦里的,对不对……

她自欺欺人地乞求着。

然而床头放着的,已经拆封的烫金信封和梦王指环无情地揭穿了她的谎言。

哥哥……她的眼泪再一次蓄满了眼眶。

不想思考,大脑里所有的思绪都想逃避昨天的回忆,也不想面对明天的选择。

“格瑞蒂殿下,您醒了吗?”女仆弱弱的声音吸引了你的注意。

“嗯。”你吸了吸鼻子,然后用手背抹了抹眼泪,才意识到眼睛上的红肿已经没有办法掩盖了。

“您……要不要起床用餐呢?还是我们不再打扰您呢?”女仆低着头小声地问。

“我……”

她犹豫着。

自己要走。她很清楚地知道。特洛伊美亚是哥哥的心血……如果真的只有自己能够胜任的话,那么决不能让哥哥多年的心血付与一炬。

那么……那么……

那么,她还有一件事要做……即使做了也是无用功,只会让自己更加伤心的一件事……

已经这样了,即使是再伤一次心,也没什么了吧。她竟然感到有些麻木了。

“帮我更衣吧,我还有事要做。”她用尽量清晰的声音说道。

“是。”女仆向她行了个屈膝礼。

 

“格瑞蒂殿下。”站在门口的维尼向她鞠了个躬。

“他在吗?”她问道。

“是的,赛菲尔殿下在屋内……”他低下了头。

于是格瑞蒂敲响了赛菲尔的房门。

刚才她才听女仆说,赛菲尔昨晚回到房间之后就头疼休息了,一直到今天头疼还没有好,甚至没办法处理公务,于是回房间休息了。

“你还醒着吗……赛菲尔?”她问道。

她的嗓音还是因为昨天的哭泣有些沙哑。

……没有回答。

他还在休息吗……她失望地准备转身离去。

吱——门突然开了,她看到他正站在门口。房间里厚厚的窗帘拉着,遮挡得十分黑暗。

“您来了,请进来吧。”他眨着眼,很歉意地说。

格瑞蒂点了点头,走进了门,发现他的被子整整齐齐地铺在床上,显然刚才他并没有在睡觉。

赛菲尔径直走过去拉开了窗帘,灿烂的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斜斜地洒进了屋内,打下一道美丽的光影。

他洁白的羽翼也在阳光的映照下反射着光芒。

“您来找我……”他金色的眼眸里有压抑着的情感。

“赛菲尔……我可能要走了。”她说道。

“我知道。”他痛苦地闭上了眼,又再一次睁开,“您的责任重大。”

“我……我从来没想到过这份责任会压在我的肩上。”她苦笑着,眼泪充满了眼眶。

她上前几步,用力地抱住了赛菲尔。他愣了一下,也紧紧地抱住了她,巨大的羽翼将她完全护在怀里。

“你……你还喜欢我吗,赛菲尔?”她仰起头来,低声问道。

“我爱您。”他在她的耳边回答,声音里却带着浓重的悲哀。

“我想,我早就已经爱上你了。”她想要笑,可是眼泪已经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之前的我不愿意承认,可是现在,又太晚了……赛菲尔……”

“格瑞蒂……”他轻轻地帮她擦拭着眼泪,眼里却是化不开的悲伤与温柔,“我爱你……我爱你……”

格瑞蒂把脸埋进他的胸膛,熟悉的气息中她默默地抽泣着。

大概会就这么嫁给某个大臣的儿子吧。

女王能有什么婚姻呢?那个位置就意味着孤独吧。

……就这么苟延残喘地活下去吧,活着就好。

恐惧,痛苦和恐惧令她不可遏制地浑身颤抖。

令她意外的是,赛菲尔强硬地将抱着她的手臂放到她的腰际,然后低头看着她哭红的眼睛,缓缓向她靠近。

她像是知道会发生什么似的闭上了眼。

“唔……”

一个温柔又强硬的吻落在她的嘴唇上。

“我想要,陪着你。不能看着你就这么离开。”

他看着她的脸,喃喃地说。

“赛菲尔……”她近乎贪婪地注视着他的眼睛,那眼里的深情似乎要将她淹没,让她无法呼吸。

如果自己早一点……能再早一点说明,即使是这样短暂的幸福……

好后悔。如果能早一点放下……

“求您,再留几天,好吗?”他恳求般地开口,“您可以写信到特洛伊美亚……即使是就这么回国,不懂得如何处理政务的您也会控制不住权力的……我可以教你。”

“赛菲尔……谢谢你……”她哽咽着。

但……真的可以吗?就这么耽搁回国的行程?自己真的有这样拖延的权力吗?

“我爱你。”他温柔地帮她拭去了眼泪。

“我不能留下,赛菲尔……”她发觉自己的声音在颤抖,努力地吸了吸鼻子忍住哭腔,“我收到了加急信件,要求我以最快的速度回国……已经没有时间了。”

“那么,您的未来,还有留给我的时间吗?”他的眼里满满的都是苦涩,终于松开了手,不忍地闭上了眼,“不……抱歉,是我太自私了,格瑞蒂殿下。您还有您的责任要履行。”

周身的温暖就这么散去,她的眼泪再一次流了下来:“不……赛菲尔,我不想走……我不想……”

“您应该尽快回国的。”他苦笑着,安抚般地摸了摸她的头,“不要害怕,身为特洛伊美亚的公主殿下,您一定能做好的。相信我。”

“不……”她的声音颤抖着,然后他的第二个吻落了下来。

无论如何……

她在心里默默地许下最后一个心愿。

哥哥,请再允许我最后任性一次吧……

再给我几天……几天而已,再给我最后的一段幸福吧……

她书写着给已经没有了哥哥的特洛伊美亚宫廷的回信,止不住地流着泪。

她需要,太需要教导,也太需要关爱了,这两样,也许在那个冰冷的宫廷里,她再也不会得到了……

 

当天傍晚的书房内,赛菲尔开始了他的讲述。

“首先您要弄清楚王国内有哪些有权势的家族,包括这些家族的成员们都有如何的爵位,主要控制哪里。”他认真地讲着,“您回到国内之后,首先注意不要触犯这些家族的利益。您的兄长身为梦王实际上一直在实行温和的政策,主张的是和平,所以我猜他应该是权衡贵族利益,并尽量不去触犯。这是很聪明的方法,我建议您也这样做。

“如果您能获得国内几个大家族的支持,应该就能顺利继位——当然考虑到特洛伊美亚的梦王族的特殊之处,您的阻力应该会小很多。但您要防范别人的暗算。一定要小心。”他看着她的眼睛认真地嘱咐道。

“我明白了。”

“如果您继续您兄长的政策,那么就主要在经济上下些功夫吧。一般来说周围的国家都无意冒犯特洛伊美亚,只要免除了内乱的可能就好。”他微笑着,“这样说来的话,难度就小很多。”

“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她打起精神来问道。

“好的,那我就以天之国为例向您解释一下……”

……

“我……我明白了。”她尽量使自己的声音有底气一点,“其实不是特别难的,对吧?”

“……”赛菲尔的金瞳注视着她,双眼中闪烁着的情绪,她看不清究竟是爱怜还是心疼。

一时间气氛有些暧昧。

他伸出手再次抱住了她,有些痛苦地闭上了眼:“不要担心……你能做好的,请不要害怕,都会好起来的。”

“嗯。”她低着头答应,尽量使自己的声音不那么哽咽。

“我真的,不想让你走,好想告诉你留下吧,我怎么舍得你回国去面对那些王族不得不面对的丑陋的利益之争……”他悲伤地诉说着,“我爱你,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想把你囚禁起来,让你永远也无法离开我,我不会放你走的……”

“赛菲尔,我也很想留下,但我不能。”她的语调里是无可挽回的绝望,“我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有什么,也许回国后,最终为了什么利益嫁给某个素不相识的人吧。那是我出生的国家,但没有了哥哥,那里也不是我的家。我的快乐就要结束了,真的……很感谢你,很感谢你……”她低低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感谢的话。

她努力地忍住眼泪,重新蔓延的眼泪却再一次模糊了眼眶。

“不要哭,格瑞蒂……我……”

她隐约感觉到他的双手死死地攥着拳头,眼里也有泪水。

他突然放开了手,站起身来,向后退了一步,把刚刚坐过的椅子向后撞了一下。然后……单膝跪在了她的面前,双手向她奉上了什么。

他张开手,格瑞蒂屏住了呼吸。

那是一枚宝蓝色的戒指。

“我爱你,格瑞蒂,嫁给我吧。”他抬头看向你,眼里是满溢的爱意与泪水。

“也许太过突兀了,但只有您……只有您才是我的荣光,请让我留在您的身边,所以,不要再绝望了……我……”他恳求般地看向她。

格瑞蒂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这个男人是光,是她最后的依靠。

“您……愿意吗?”得不到回答,赛菲尔又一次悲伤地垂下头。

最终,还是……

格瑞蒂哽咽到无法说话,她用左手握紧了赛菲尔的双手,然后顺从自己最真心的想法,用力地抱住了他,吻上了他的唇。

咸涩的泪水的味道,她却久久不愿停下。

“我爱你,赛菲尔……我愿意。”她紧紧地抱着他,“求求你,不要丢下我,不要离我而去……”

自己曾爱过的人,最终都离开了,他会留在自己身边吗?

“我不会的……后天,我们就举行婚礼吧。”

赛菲尔为她戴上了戒指,那指环很小巧,显然是女式的戒指,而赛菲尔的手指上正戴着一模一样的另一枚王族指环。

她再一次吻住了他。内心突然袭来的巨大的幸福感让她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赛菲尔伸手扣住了她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不清楚到底吻了多久,当她因为这深吻而几乎窒息时,模糊间感受到自己被他拦腰抱起。

“我们回寝宫。”他低低地这么说。

 

第二天早起,她醒来的时候,看见赛菲尔正宠溺地注视着她。

“您醒了。”他轻轻地吻了她的脸颊,“要再睡一会儿吗?”

她依恋地蹭进了他的怀抱里,软软的羽毛蹭着她的脸,让她很舒服地再次闭上了眼。

幸福……纯粹的幸福。

“那么您再睡一会儿吧。”

啊!

竟然把重要的事情给忘了。

“赛菲尔……”她轻声唤道,“昨天的事……你有没有,问过你的父母?”

赛菲尔再次宠溺地笑了,然后温暖的手轻轻地握住她的右手,抚摸着上面的指环。

“这枚戒指就是母妃留给我的。”他轻声在她耳边说,“不用担心。他们明晚也会回来……”

“嗯。”耳边痒痒的感觉让她缩了缩脖子,然后又往他怀里蹭了蹭。

“您真是……在诱惑我啊。”他抚摸着她,“再睡一会儿吧……不要乱动哦,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

她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在让人安心的感觉中再次沉沉睡去。

如果说,自己还有最后一片家园……那么就让它不要消失吧,哪怕只是存于回忆之中的美好……

温柔的热度中,少女静静地沉入了睡眠。

——

必须说一下,这时候把溯之篇的艾恩泽篇放出的原因……

首先,这篇的完成时间大概是二月份,可以说挺早了。事实上如果有公主记得的话,这篇是发在了大天使的电子杂志上的。也就是说,是可以单独食用的短篇,是“格瑞蒂”身为特洛伊美亚的公主的第一世。因为当时《贪婪》正篇还没完成,所以我又参照忆之篇的叙述修改了一下溯之篇。……其实也是为了补上忆之篇里格瑞蒂不好意思对迪奥说出来的自己和赛菲尔的故事啦。

《贪婪》完成之后,我会尽力写一下溯之篇的。

然后就是关于人物。《贪婪》已经写到结局部分了,一结局已经放出了,二结局也快写完了,我仍然感到很奇怪的OOC感……对,就是赛菲尔,我怎么写都有种写崩了的感觉,挽也挽不回来,直到昨天为了写星觉下半部分打开溯之篇我才想起来。

赛菲尔只看立绘和介绍的话,会感觉是一个很温柔、很可靠,有责任感、礼仪周全的王子。如果对他有点了解的话,还会想起他的醋缸属性。但是事实是,不止如此。赛菲尔的有爱之处还在于他很可爱。

是有点反差萌的可爱……无论是在本体,相关故事,还是在SP的剧情里,都很显然地有这方面暗示。像是脸红啊,上街之后疑似调戏公主啊,一高兴就抖翅膀啊,突然吃醋啊,一心想办婚礼太过焦急啊,都是可爱得让人想要笑出来的情节。

对呀,他很可爱啊。

但是我反应过来之后想了又想,《贪婪》正篇里的赛菲尔是不能时不时露出这种可爱的。身为令人一看就觉得圣洁(bu)的天人王子,我相信他有很强的道德观念。在有一直被看作“未婚妻”的伊娜森特在的情况下,他有可能会很轻松地和格瑞蒂调笑吗?有可能时不时显露出恋爱中的那种可爱吗?他不能。

这种情况本来就已经令人犹豫痛苦了,特别是不断地想起过去的日子,又想起现实的困难的时候。他只能更大程度上表现出自己可靠的那一面。

这样一来,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贪婪》的读者天使们眼里他为什么看起来没有迪奥那么有魅力了……迪奥身为名正言顺的追求者,可以随心所欲地、毫无保留地展示自己,在各种方面帮助公主,可是赛菲尔不行,他始终有一份联姻的责任压在心里,即使是在已放出的日觉里,他为了突破困难娶回公主也毫无疑问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就像《贪婪》里天地邦交仪式那天晚上格瑞蒂的自白:

“一层一层的屏障横亘在你们面前,即使就这样面对面站着,你也无法跨越它们,去诉说回忆中遗留下来的悔恨。

有太多话想说,有太多话等待着你倾诉,可是现在,你显然不具备说出它们之中任何一句的条件。”

重生之后的格瑞蒂毫无疑问也知道赛菲尔的责任。她是犹豫的。她在自己的道德观念和获得幸福的欲望之中犹豫,直到结局分线时才逼迫自己得出结论。

偏日觉和星觉的选项“放弃他”,都是考虑到现实的种种阻碍,觉得即使得到赛菲尔也可能得不到幸福、即使不是赛菲尔也可能得到幸福。而偏月觉的选项“坚持下去”则是回应了她无论如何要赎罪、要回到他身边的誓言,是回应了她回到这个世界的最初意义。

重生后的公主事实上是女王,她在现实之下也无法把赛菲尔当做单纯的恋人。这样一来,赛菲尔可爱的一面就更不可能在她面前展现出来了。

当然,我觉得赛菲尔的魅力没有表现出来的原因之一,也有格瑞蒂的忆之篇里因为害羞没有说清楚她自己的过去的原因……这也是我放出溯之篇的愿意。

↑说到底是给老公打call。(bu)

当然也是因为星觉中有赛菲尔的回忆,提前放出来让大家感受一下。

我会尽力还原赛菲尔的性格的……尽力不去犯这些ooc的错误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在《贪婪》里展现他的萌点吧。

另外趁这个机会再说两句伊娜森特,这个古灵精怪的妹子也是我的心头肉2333……溯之篇也偷偷让她出场了呢,虽然和她哥哥迪奥一样都是(重要的)酱油。她开始在我的计划里就是个性子单纯可爱的小孩子情敌,如名字伊娜森特(Innocent)、伊娃(Eva),但是后来我发现一个真的单纯可爱的小孩子公主是不可能在那样的地之国、敌视地之国的天之国宫廷里生活下去、取得所有人信任的。

何况她虽是为了联姻而来,但是还没有和赛菲尔订婚,并不是他名正言顺的“未婚妻”。

这个孩子就变成了一个非常聪明的、经常装小孩子骗取他人信任的、实际上很有气场的小公主。后来我一直担心她会和女王范的格瑞蒂人设重叠,但是实际上并不会。她母后很疼爱她,父王忌惮她的才能和势力也尊敬他,有哥哥一直在照顾她,这孩子就像个小太阳一样,骄傲而且自信,向往权力,绝不是像格瑞蒂那样从冰窟窿里挣扎爬出来,在阴影中向往阳光的人。她年龄小,而且以自己的脾气,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真的喜欢上天之国的王子,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恋爱,稀里糊涂地就成了剧里的恶毒女配2333其实人还是很好的。

如果没有情敌身份的话,感觉和格瑞蒂会成为关系很好的姐妹吧,哈。

就扯到这儿吧。

感谢看到这儿的天使们~


2017-07-26
 
评论
热度(14)
© 林汝夕Lai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