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某日流浪去往理想乡

【梦100】贪婪(五)·10舞会之后

·我来更新了……感觉失踪了很久……

·呃……好吧,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

你努力地抑制着眼泪。

自己,好像完完全全地输掉了,输掉了过去,又输掉了未来。

失败者也就只有哭泣的权力吧。

你看不清迪奥的表情。你不想被同情,也不需要被同情。

果然还是无法完全……依赖于谁啊……

 “别说傻话。”迪奥的声音坚定而清晰地传入你模糊的思绪中。他站起身来,向你的方向走来,然后用力把你抱在了怀里,“我怎么可能会允许我喜欢的女人说出这种话……”

“够了吗?!!”你用力地想要挣脱他,泪水再次涌出了眼眶,“别再说那句话了!我再也不会再上谁的当了,永远都不会了!”

“别怕……”他将你抱得更紧了,你的头靠在了他坚实的肩膀上,听见了他在你耳边的耳语,“你值得得到幸福,总有一天,你可以忘记他,然后再爱上一个人……那段人生已经过去了,不要囿于过去。”他停顿了几秒,然后又轻声地说道,“我希望那个人会是我。”

你像是被什么击中了,委屈的眼泪就像流不尽似的再次模糊了你的视线。

别怕……

你在他的怀里,崩溃般地放声大哭起来。

门口细微的声音被你的哭泣声掩住了,迪奥握紧了你的手。

 

当晚宴结束,伊娜森特再次见到迪奥的时候,忍不住露出了一脸无奈的表情。

“喂哥哥,你去哪里了啊……”她不满地问道,“老是在关键时刻不见踪影,真让人不爽啊。”

“去做了些必要的事。”迪奥挑了挑眉毛,“谁给了你质问你哥哥行踪的权力?”

“……现在应该不是斗嘴的时候,哥哥。我有话要说。”伊娃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你就没什么要问我的吗?”

他突然沉默了几秒,随后轻描淡写地提起:“哦……和那家伙的婚约还顺利吗?”

“还没有订婚约……赛菲说他今天有些头疼,需要休息一下。明明今天就是最好的时机的,以赛菲的脾气不该这样……”伊娃的脸上似乎蒙上了一层阴影,“不,有些事情,我能猜到一些东西……”

“什么?”迪奥翘起了嘴角看着自己的妹妹陷入了沉思。

“嗯,没什么,别在意。”伊娃笑着抬起了头,“你和若依欧姐姐相处得还好吗?”

“啊……这个啊。”迪奥悠闲地叼起了烟斗,“如果她明天还愿意理我的话,应该就算还好吧。”

“这么糟糕啊?是我高看你了?”伊娃怀疑地看向他。

“刚好相反。”迪奥也收回了笑意,取而代之的是有些动摇的表情,“我有点……犹豫了。虽然只是一点点。”

“那是你的事情了……”伊娃眨了眨眼,然后突然抬头直视着迪奥的酒红色瞳孔,“我是为了地之国而来到这里的,所以你会支持我的对吧,老哥?”

“嗯……”迪奥含糊地应了一声。

伊娃笑了笑,没有再多说什么。

 

你像个断线木偶一般躺在沙发上,呆滞地看向华丽的天花板。

已经感受不到那种痛苦了。

为什么要告诉迪奥那么多呢?不过是再次揭开自己的伤疤而已……

如果这一世能够珍惜,留在谁的身边就好了。

但你不可能留下。你立誓一定要回到这里……找到自己的爱人。

已经成了别人的爱人了呐,赛菲尔。

你伸出手来,仰视着手上那枚戒指。

从外形上看与原来那枚没有任何区别,功能上却大不相同,而且……也没有哥哥在那一端联系自己了。

真是糟糕啊……你叹着气。

你应该想到的,人是无法回到过去的。

正在这时,门口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谁?”你被吓了一跳,连忙让自己冷静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是我。……若依欧,殿下。”

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传了过来。你绝不会认错,它的主人是谁。

“请回吧,赛菲尔殿下。您与他国公主已有婚约,恐怕不便独自进入其他女人的房间吧?”你听见了自己故作冷漠的回答。

明明很想让他进来的。明明很想告诉他一切的,可是却不能这么做。

天之国与地之国的和平,一定要实现。你不能搅乱这一切。

“我……我没有……”

门外虚弱而颤抖的声音让你几乎怀疑自己的耳朵。

那是赛菲尔吗?

他的声音什么时候这么无助过?

你无法把脑海中一直可靠的天人王子与这个声音联系起来,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回应,只是傻傻地站在原地。

“求您了,让我见您一眼吧……”

乞求一般的虚弱声音从门外传来。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他应该已经和伊娜森特缔结了婚约了,你不该和他扯上任何关系。

“请不要为难我……”你想要把语气放得更加坚决,却不禁又放缓了声调。

内心有个声音在喊着,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你想要他来找你,想要他来求你,来倾听你,来再次爱上你。

你握紧了双拳。

应该拒绝他的,应该毫不犹豫地赶他走……

可是……

还是忍不住心疼他,不想拒绝他。

“若依欧……殿下……”他的声音里带着哭腔,一声声地催促着你。

他哭了吗?为什么听起来这么虚弱……

你握紧了拳头,却又放下。

心好痛。舍不得他难过,舍不得他失望。

舍不得他这样……在门口,等待着,请求着。

啊……果然。果然还是这样呢。

你放弃般地叹了口气,终于遵循自己的心愿,打开了房门。

他就站在那里。

不想直面他……一看到他,就会变成最软弱的样子。

蓝发的天使正含着泪,悲戚地注视着你,却一句话也不说。

为什么要哭呢,为什么看起来这么悲伤啊,我爱的人,请不要露出这么痛苦的表情……

心好疼……好想走过去,安慰他。

但是不行……你握紧了拳控制自己的行动。

他努力地抑制着泪水。

“有什么事吗?”你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勇气面对他,终于勉力维持住了冷漠的表情。

“不……我……”他的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慌乱,“我……”

你深深地呼出一口气,然后看了一眼门两边低着头的女仆,对他说:“算了,进来说吧。”

他一定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吧。

天人王子沉默着点了点头,随着你走进了房间。

“有什么事,说吧。”门在身后缓缓关上,你终于有些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语气中无可遏制地透出关心,“……不要这么伤心,赛菲尔殿下,告诉我就好了。”

他终于悲伤地抬起头来,低声向你道歉:“抱歉……若依欧殿下。”

为什么而道歉呢?你很想这样问他。

你应该恨他的。可是心里却根本没有追究过他的任何行为。

你又有什么资格怪他呢?

“……没什么好抱歉的。”你犹豫再三,还是这样回答。

“我……”他的眼眶有些泛红。

“都说了,别这么伤心。”你忍不住想要安慰他,伸出手去帮他擦去眼角的泪。

一时无言,你竟不知道接下来说什么好,而他也沉默着不发一言。

一层一层的屏障横亘在你们面前,即使就这样面对面站着,你也无法跨越它们,去诉说回忆中遗留下来的悔恨。

有太多话想说,有太多话等待着你倾诉,可是现在,你显然不具备说出它们之中任何一句的条件。

这可不像你啊、当初这样安慰我的人可是你、第一次听你对我道歉、应该道歉的人是我,还有……不要娶别的女人……

你有什么立场和他说这些呢?

“对不起……”他再次痛苦地道歉,“我……我认为我应该向您道歉,于是就来找您了。”他露出了一点悲哀的笑容,“没有什么用啊。是我错了,……若依欧……殿下。”

“是啊,再说这些有什么用呢?”你轻声叹息着,“不,在舞会上就这么溜掉是我的错,扫了你的兴也是我的不对,我不该任性的。给你添麻烦了,应该道歉的是我。我没有怪你,所以……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了,赛菲尔殿下。我不想做个同情心泛滥的人呐。”你一口气说了许多话,像是急切地否认着什么。

“不,您……”他似乎急着要反驳。

你翘起嘴角,让自己露出一点笑容:“都说了没有怪你哦。请别放在心上。赛菲尔殿下,因为一点小事就表现出这种样子,可不像王子殿下应有的风度呢。”

“是……您说的对。”他低下了头,然后再次抬起眼来看着你。

“所以……为什么……哭呢?”你问出这句话。

果然还是有些僭越了,你的声音显得有些艰难。

紧张。但忍不住想知道,想去问……

万一那个人抱着同样的心情呢?

“我……我很难过。我担心被您讨厌。”他金色的眸子黯淡了,头再次低了下去,“一想到会被您讨厌……我的心就在隐隐作痛。”

陌生又熟悉的悸动传入心中。你的呼吸几乎一窒。

但……够了。这就够了。不能再有下面的话了。

“我……明白了。”你再次露出了安慰的笑容,“您真是珍视朋友呢。所以不要再伤心了,我也会担心您的。”

谎言烧灼着你的嘴唇,但也只能如此了。

是错觉吗?他的眼眸似乎更加黯淡了。

“不一样。”他像是痛苦地笑了,放松了肩膀。

“什么?”你皱起了眉。

“和您……之前的表现,还有刚刚问我的话,不一样。”他的笑里带着一丝绝望的悲凉,“您刚才,明明在意的不是这些,也并不是……”

“够了!”你压抑着汹涌的情感,几乎是喊了出来,“到此为止,赛菲尔!后面的话说给你自己听吧……”

他果然不再说下去了,只是悲哀地笑了。他仿佛是猜到什么一般垂下了目光,苦笑着,没有看你的表情。

不行,已经太越界了……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你心里警铃大作,迫使你不得不再次露出冷漠的表情。

太简单了。作出一个表情太简单了,可是掩饰自己的心意又谈何容易呢?

不行……那么就只有……

“我有点累了,需要早点休息。”

你退后一步,展开裙摆向他低头行了个最为标准的屈膝礼。

“……是。”他咬紧了嘴唇,向你鞠躬回礼。

他终于离开了你的房间。

 

伊娜森特一个人坐在房间里。

华丽的木质书桌上,放着稀稀疏疏的几份文件。一盏华丽的台灯亮着暖黄色的光芒,她在光下审视着几张写满了字的纸张。一个小巧的笔记本被放在她的手边,她一边翻阅着文件,一边认真地在笔记本上梳理着文件的内容。

这一次哥哥来天之国,给她带来了不少国内的消息。

局势真是越来越复杂了……

不过不出她所料,父王果然对她的做法十分反感。从最近新出的几项条款来看,对支持她和天地邦交恢复的贵族们的利益多多少少都有所伤害。如果放任父王继续这么做下去,失去小部分领地、失去一部分商业权益……这种事多起来,贵族们难免倒戈,有权势的商人们肯定也会更倾向于王权的庇护,即使与天之国建交对他们有利也是如此。

她把笔记本放在灯下,皱着眉看着。

清秀的字迹,认真地分析着每一项政策涉及的各方和他们的得失,从而推出父王的目的,然后再整理出一个整体的结论。

真糟糕啊。她叹了口气。

自己这个哥哥在政治上参不上什么话,其他的哥哥和父王又是顽固到了一种境界。

当初她要来天之国的时候,要不是大哥太防范她,所以想把她支到国外去,她才来不了呢。现在好了,自己离开宫廷了,真是影响不到大哥的势力了,终于可以为所欲为了。

当初和自己亲近的公爵还有几位伯爵,现在竟然公然地受到了打击!大哥已经开始动手铲除她的势力了?这一定会动摇自己的继承权……

当初放弃自己的权力和势力,跑到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她一脸复杂地揉了揉额头。

如果自己的实力足够强,甚至可以同时做天之国的王后和地之国的女王。这种事情并不少见,而且反而会很方便……如果能借用天之国的力量帮助自己取得王位的话,一定是一举两得。

可是这样下去的话,支持她的力量一定会被削弱,而她又什么都做不了。迪奥也到了这边,没办法帮她,也暂时没有强大的力量可以凭借。

而且!而且!让她更恼火的是,赛菲尔今天居然推迟了他们的订婚……她心里隐约有点不好的预感,但又说不好是什么。但是她相信赛菲尔王子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所以其实也不用太担心。

她的婚事必须尽快确定。她放弃了那么多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这个,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两国关系,一定不能失败。如果她能成功,就有机会改写千年来敌对的历史。

她匆匆从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然后唰唰地书写起来。

说什么都要成功。国内的事也不能就这么算了,大哥必须得尝到点苦头才行,非得让他知道,即使她不在国内,也不会就此罢休的!

她打开了窗子。

外面的星空很美。这里离天空很近,闪闪烁烁的光点衬在蓝墨色的夜幕中仿佛触手可及。但她要做的并不是这些。

她等了几秒钟,然后笑着摊开了手掌,一只白色的鸽子在她手中显出本来的形体。

“麻烦你了,你还在这里真是太方便了。”她笑着抚了抚鸽子纯白色的毛,然后将它放在桌上,把纸条折好,绑在它的腿上。鸽子只是眨着眼睛看着她。

完成了手上的动作,她将它再次放在窗口。

“交给你了。一定要交给公爵大人,明白了吗?”她低声对鸽子耳语道。

手掌再次摊开,鸽子消失了,而她的目光则像追随着什么似的,向窗外的远方看去。

突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她猛然紧张地睁大了眼,然后努力地深呼吸了一次让自己冷静下来,轻轻的关上了窗户。

“请进来吧。”她轻声说。

“伊娜森特殿下……”走进来的是个女仆,她的语气显得有些犹豫和生疏,“需要我服侍您休息吗?已经很晚了。”

很熟悉的面孔,这个女仆一直以来都叫她“伊娃”的。

“啊……好像确实是的呢。”她露出了可爱的笑容,有点抱歉地说,“忘了忘了,对不起啊,我看星星看得有点入迷了呢~”

这时候她突然意识到了一些事,内心不禁一惊。桌子上各种地之国的政策文件还散乱地扔着,她的笔记本也摊开着,如果让多疑的天之国人看到了……

作为“可爱的伊娜森特公主”而言,她不应该懂的那么多,也不应该关心政治的!应该只是个知道衣服和首饰的女孩而已!

“那个……伊娜森特殿下,恕我大胆。”这个女仆却转身关上了门,然后深深地垂下了头,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我想告诉您一件事……您放心,门外已经没有别的女仆了……”

伊娜森特暗暗地握紧了拳,但还是尽力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假装好奇地说:“哎?什么事?没事,你说吧!”

“伊娜森特殿下……”女仆的头低得更低了,手也紧紧地攥着裙角,“那个……我今天听其他的女仆说……说……”

“嗯?怎么了?”伊娜森特对她的吞吞吐吐真的有点好奇了,“出什么事了吗?”

“今天,赛菲尔王子在晚会结束后去了若依欧殿下的房间……听爱迪说,王子殿下表情很难过……他们还聊了一会儿,然后王子殿下就仍然很难过地走了出来……”她紧张得耳朵通红,“我……我知道您和王子殿下是要结婚的,所以……所以我觉得您应该知道,请您不要怪罪我……”

……有那么一瞬间,伊娜森特恨不得用拳头狠狠地砸一砸自己的脑子。

啊啊啊啊啊这都什么事啊!!!她一脸痛苦地咬紧了牙。

老天,现在还要她处理这种感情问题吗?

大概是注意到了她一脸的抓狂,女仆着急地补充道:“对不起伊娃……啊!不是,请恕罪伊娜森特殿下!!!我相信王子殿下不会做什么事情的,请您不要这么难过……”

“抱歉,瑟蒂……”她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叹着气,“能不能先出去一下,我想自己呆一会……天呐……”

“啊!是的!”女仆匆匆地行了个礼,就逃也似的跑出了门。

啊,简直是让人难过。雪上加霜。伊娜森特一脸无奈地看着窗户中倒映出的自己。

不过她也信任赛菲尔。他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也是个很有才能的人,他们聊过,彼此也都明白联姻中的利益所在。而且她的确很喜欢他,十分感激这桩政治婚姻里能有感情的因素在,而他也对她很好。

别把自己陷到无聊的猜疑和嫉妒中去……

她一边碎碎念着,一边匆匆地转过身去,收拾起桌上的材料来。


2017-04-16
 
评论
热度(10)
© 林汝夕Lai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