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某日流浪去往理想乡

【梦100】贪婪 9·忆之篇下

到天之国了。对吧?这一次我不需要刻意避开国家名了,好像会轻松点啊。

啊……那么就从决定去天之国说起吧。

说起来这还是哥哥帮我决定的。

我随着那个国家的商队偷偷溜出来之后,其实对未来非常迷茫。

我想改变,但是不知道要做些什么,连去哪里都不知道。

然后,哥哥很直接地告诉我,他已经安排好了我去下一个国家的行程,会有人在那里迎接我,在下一个国家我会受到应有的尊重。

他甚至都没有告诉我那个国家叫什么名字,哈哈。

难得哥哥这么强硬呢。

那天晚上我独自一人踏过月之路。

我身上除了衣物和一点点零钱之外,什么都没有。为了逃离,我抛下了我随身带的很多东西。

不……不如说,那是为了逃离而付出的代价吧。

月之路上的气流总是温暖而轻盈的,记忆中那一次却很是寒冷。

那里是寒冷的……天之上的国家,又能为我存下多少温暖呢?

艾恩泽在下雪。

我走下月之路时,太阳已经升起了。

太阳若隐若现地透过云层,温柔地照耀着我,虽然天空还在飘着雪花,但那温暖是真实的。

逃离那个国家……然后,做好我自己。这是我的决意。

这一次,一定要充满希望地活下去,不再为任何事陷入绝望。

正当我站在雪地中时凝视着云层时……我看见了他。

……

是的,是赛菲尔。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啊……果然还是有些……

就这样对你讲出来好吗?你们是好朋友对吧?莫名其妙地感觉很尴尬……

我想过来迎接我的王子殿下会是怎样的人,甚至还考虑过如何不显得失礼。

我真的,恨。对男性的恨已经深入骨髓。

想到男性,只会让我感到想要呕吐。

但他……是不同的。

超乎我的所有想象。我不敢相信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类存在,或者说,比起人类,他更像是……神圣的天使,来自于美丽的天国。

他很温柔。即使是第一次见面,他仍然对我非常温和有礼。

对于再上一个国家受尽冷遇的我来说,他仿佛……就是我的太阳。终于能够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照顾,才让我再次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我也是应受尊重的、高贵的人。

我真的,就像一个童话故事中的公主一样,来到了天之国。

那时我才刚刚开始意识到,原来自己真的可以当好一个公主的。

天空突然亮了起来,有光明向我伸出了手,于是我也尽力地去抓住了它。

即使我不太明白怎么做,但是我可以学习……其实我能做好的!

但是,我不能,我再也不能……我绝不能再敞开心扉了。

我害怕……

被背叛,得不到真心,或者被冷落……我的爱从来没有得到过回报。也许是我根本就没有被爱的能力吧。

我几乎无法掩饰我对男性的抗拒。

更让我恐惧的是,在天之国的宫廷里,我的每一个礼节,每一个行动,似乎都带有……那个王子的影子。

他的礼仪,他的外交辞令,他的决策,他的舞步……

太像了,每一件事都让我想起他。就像大片的阴云,让我根本无法逃开。

那就是宫廷。

我害怕想起他,更害怕与别的男性相处。

即使是赛菲尔,我开始也是……非常别扭的。

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表情和态度去面对如此礼遇我的一位王族,也不懂得什么样的分寸是我们之间适宜的距离。我变得前所未有地沉默……因为无法张开嘴去表达什么。

好像一夜之间丧失了所有与男性正常交流的能力,除了哥哥,在其他男人面前我都会非常……抗拒。

表现在表情语言上,恐怕就是冷漠的态度了吧。

我只是想有一个地方,让我可以休息一下,然后回到特洛伊美亚去……而那个地方恰好是天之国而已。当时的我这么告诉自己。

但是,我再一次被命运嘲弄了——它似乎非常精于让我事与愿违。

那个时候,正是天地两国恢复邦交的庆典。

哈哈哈哈,听着这个名词熟悉吗?

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哈哈……我……真的……宁愿我忘记。

不然也不会被你……被他,被伊娃玩弄,不会自投罗网,不必受到这样的侮辱……不必回到这个该死的、什么都不是的地方!

……

……不,别介意,让我说下去。让我……让我再好好回忆一下那时候的事,回忆完了就从此忘掉吧,哈。

那时候,我被赛菲尔邀请,在舞会上与他共舞……

……不,我拒绝了。

因为我根本不会跳舞。

之前国家那个王子……他从来没有教过我,也没有邀请我我出席过舞会。我想这个我之前说过了吧。

我拒绝后,本以为赛菲尔会就此放弃,可是他没有。他开始手把手地教我跳舞,他教得很好……啊。想想又是一件原本以为不可能的事呢,我也学会了跳舞。你看,也许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对吧?可是啊,那个人一次也没有教过我。

呃……啊,想想下面的事都是私事呢,说出来似乎不太好。

男人都不太喜欢自己脆弱的一面暴露出来,对吧。

不过,你们啊……你们两个真该好好聊聊呢。

你们两个都不是罪人。至少我这么认为。

啊?猜到了也很正常吧。你们两个的事,你们自己心里清楚。你猜到了的话下面我就跳过一些事件了。

我动摇了,我又一次动摇了。

这颗心本来已经被伤透了,已经不可能爱上任何人了……他却一点点,温柔地修补着它,在我的心上种上了肆意生长的种子。

我开始怀疑。痛苦与纠缠再一次缠上我的咽喉,让我不能呼吸……

总之,就到了邦交庆典。

又是那样华丽的宫殿,那样高傲而优雅的贵族们……那些我不敢想象自己能触及的东西。我站在敞开的大门外,紧张到颤抖不止。灯光那么闪烁,我甚至觉得面前的一切是不真实的……卑微的我,什么时候有这样的权力,踏进这样的地方?

就在我因为紧张而无法动弹的时候,他的手握住了我冰冷的手指。那时温暖而有力的触感,我至今都能回忆起。

他带着我向前走去。灯光晃得我几乎看不清前方的道路,恐惧让我的步伐亦步亦趋……可是我,相信着握住我手的那个力量,只任凭它带我前进。

那时候,在宾客面前,在贵族女子们羡慕的目光里……他在我面前单膝跪下,邀请与我与他共舞。

那一刻我的心在剧烈地颤抖。

有什么在融化。

我想,那应该是我的自卑。

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会……自己会被这样对待。

他牵起我的手和我一起跳舞。那支曲子很好听,到现在我还记得,名字叫《黑天鹅舞曲》,是写给他母亲的曲子,据说背后还有一个非常悲哀的传说……他的母亲,和赛菲尔一样,是个温柔的人呢。

我随着他的步伐而旋转。

在我的视线中,只有他一个人。我的世界里,似乎也只剩了他一个人。

如果时间能停驻在那一刻,我真的愿付出任何代价。

幸福。心像被填满了,那份温暖满得就要溢出来了。

我没想到他的内心,也有着一份自卑。

他对我说,他爱慕着我,可是却把头低了下去,金色的眸子不愿意看我。

他说,等舞会结束,就请您忘记这句话吧。

他不愿意为难我。

低到尘埃里一般的姿态,悲伤的表情。

我想要说些什么、想要回答些什么、想要诉说我的感情。

可是我什么也说不出来。那次该死的、打碎了我的心的爱恋掐进了我的咽喉,让我只有沉默着,连一个回答的气音都发不出来。

只想要逃开——再也不要爱上什么人了。那声誓言,带着我自己哭泣时的嚎啕在脑海中回放着。

舞会就这么结束了。

什么也没有再多发生、就这么结束了。

赛菲尔变得忙碌起来,我的生活也回归了最安逸的平静。

我成日泡在在天之国的图书馆里——那是我最习惯、也最喜欢的地方。我在那里读了许多天之国的历史。可是有太多的历史文本,都使用了一种我看不懂的语言。

嗯,是啊。就是那个时候,我学习了天之国的古语。

嗯?你怎么知道是赛菲尔教的?

哈?“魔鬼”“魔王”和“炼狱天使”的区别?那个词不是一般应该译成“魔鬼”吗?

你桌上的茶壶……我好像没什么印象了……

啊!你居然那么早就发现我认识他了……

莫名地有点挫败啊,哈哈。

嗯……该说哪里了?

哎,让人感到幸福的日子总是过得比较快嘛。很多事,我也记不清了,只有在静下来、也许是在某个时间,那些回忆就会像碎片一样出现,可是怎么也没办法回归它应有的位置,拼出完整的记忆啊。

哦……我想起来了。接下来,我见到了你。

对,那时是我第一次见你。你突然从地之国赶来,找赛菲尔商谈……有关地之国和平协议的事情。

那么我来讲解一下好了。本来你们两国已经商谈得很好,关系恢复得也很融洽,可是突然遇到了很大的阻力,众多民众突然转变了态度,你父王也顺水推舟地准备结束和谈。

啊……虽说你是以这个目的前来的,可是那时候的我什么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你搅乱了我的心绪。

不是那个搅乱!你能不能现实一点!

我的意思是,你终于让我意识到……我逃不掉我的感情。我的确爱他,即使再逃避也无法向自己说谎……我已经不在乎了。

太孤独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到孤独,但它压迫着我,让我早已做好了再输一次的准备。

我开始决心改变。

我好想永远,就这么呆在有他的地方,好想爱上他,好想再次试着,去爱一次谁……

但我是被命运诅咒的人。我已经不再相信自己的祈愿能够成真,也许适得其反的几率会更大吧?

可是……我还有什么好失去的呢?

即使再输一次,也不过是重头来过……

我无法反抗,那颗种子悄悄地发芽,然后如藤蔓缠绕着我的心。

在那些无穷无尽的恐惧、自卑中,我已经麻木了。痛苦给了我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就这么,动摇了,怀疑起我已立下的誓言。

 

就在那之后,因为你和一些地之国贵族的到来,所以天之国再次举行了盛大的晚宴。

我也随他一起参加了那场晚宴。

就像是个新生的孩子,我好像已经丧失了表达爱意的能力,懵懵懂懂地,想要向他诉说,却不知道怎么做。可是人总是要改变的,那时的我刚刚迈出了改变的第一步。

就在他上台致辞,离开我身边的时候,他的近侍突然给了我一封信。

是我的国家,特洛伊美亚送来的。我很奇怪,哥哥有什么事不可以随时告诉我,偏要写信呢?

在那样的场合下,我一开始并没有拆信。但直到后来,有人提醒我,我才看到信封上紧急的标记。

我……我无法接受信上所写的、每、一、个、字。

你知道……那封信上写了什么吗?

它说……它说哥哥被刺杀了。

它要我以最快的速度回国去,继承特洛伊美亚的王座。

哥哥……哥哥的死永远是我不能原谅的事。我好想为他报仇……

从那之后,直到今天,我再也没有见过哥哥,再也没有听到过他的声音……在这个梦世界,我再也没有亲人了。

我果然是被命运诅咒的人吧。

又要离开,又要离开!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这样……每一次都在我想要停留的时候,毫不留情地驱逐我!

还有……慌乱和惶恐。我是梦王族,可是却不懂如何治理国家。

我喜爱历史,我知道很多伟大的国王和女王……可是却无法相信,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的人。

我平稳的路被拦腰斩断了,我的未来似乎也到此为止了。

没有了亲人,没有能力的我会在宫廷里遇到怎样的困难,我都知道。

而且,我还有一份想要得到,刚刚迈出脚步的感情……

没有了。都没有了。我什么都没有了。

悲痛逼得我恨不得随着哥哥一死了之,可是那份责任却不容许我这样做。

——哥哥的国家,特洛伊美亚。

那是他的心血,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毁于一旦。

所以我必须离开。没有了哥哥,我已经没有任性的资格,也没有自卑的资格了。

如果要守护哥哥的事业,我就必须坚强起来,我必须做到……

那天我去向赛菲尔道别……

那时的我,已经很久没有那么勇敢过了,哈。

以最直白、最明确的方式,我想要告诉他,我爱他……但,可能也仅此而已了。我已经决意离开。

他恳求我再多停留几天,让他能够再多告诉我一些什么。我又一次动摇了。

我的确需要向他学习处理政务,可是……更多的,我的内心早已许下了能多停留几天的愿望。所以,我最后一次选择了我的私心。

就是在那几天中……

他向我求婚了。

嗯,很突兀吧。并没有经过隆重的布置,也没有精心的准备,更像是一时兴起,的确不像赛菲尔平时的作风。

他——也许真的很舍不得我。

终于彻底动摇了。

不想离开他、会被抛弃的、能得到的只有几天的回忆而已……诸如此类的念头已经在我的脑海里根深蒂固。男人不都是这样的吗?不就是喜新厌旧的动物吗?

可他似乎是不一样的。

我又一次看到了他眼神里的恳求。那种卑微的恳求。如他一般……神圣而高贵的人啊,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眼神呢?我怎么可能这么幸运地拥有他呢?

也许我不该接受的,可我无法拒绝。即使让现在的我,再次回到那个时刻,我也无法说出不愿意。

那是次匆忙的婚礼。它也许完全配不上王族的身份,规模连宫廷内部的晚宴都达不到。

可我不在乎。他已经尽力做到了最好,我完全相信这点。

当他的新娘,嫁给自己爱的人……这也许是我能想到的,故事的最好的结局了吧。

如果故事到此为止,那么名为格瑞蒂的女人,我的人生,也许就像是苦尽甘来的悲情喜剧,以得到了从前完全不敢想象的幸福而告终吧。

可惜,人生并不是故事,主角也不会在得到幸福之后就落幕退场。

第二天我就启程回国……去面对那样的宫廷了。

最初他是陪着我的。

可是……你的国家,地之国……

对。

和谈突然破裂了,地之国翻脸,扣留了天之国的所有和谈使者。

你也被囚禁了。

他只有匆匆赶回国去。

临别时,我与他约定……我说,我一定会帮你的,如果一个人去追求理想很疲惫的话,就由我来帮你吧。

我还说,等我们都有空了,我就住回天之国去,他也可以随时来特洛伊美亚……

我说了很多……

是啊。

说了很多,可最终实现的又有多少呢?

愚蠢的我啊……

慢慢地,在那个王座上,我开始掌握起权力来。我开始懂得权力是如何运行的,该怎样控制。从前在那个世界里学到的、有关历史的知识发挥了意料之外的作用。我发现,其实我可以做好的,而且坚定地相信自己是特殊的,自己的才能是卓越的。治理国家什么的……也许却正是我的强项吧?

我开始自信起来。

做出决断、然后收获臣子们的赞美、收获一定的成果。这样的过程让我沉迷。

高高的宝座,所有的人必须仰视我。这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让我沉溺。

我开始更加自信……我开始完全相信自己的决定。

孤独感被事业的成功淹没了。我开始一点点收回贵族过大的权力,成为名副其实的梦王。

一位女王。伟大的女王陛下。

他们都如此称呼我,而我也、不自觉地相信了。

其实是有机会放下权力的。

贵族中最有势力的一支,他们的家主曾向我暗示过。我可以把权力下放一些,他愿完全服从我的意愿,辅佐我治理国家。这样,也许我就有机会清闲一些,也许我就有机会回到天之国、去看赛菲尔、哪怕只是一眼……

可我不肯。

那种控制一切的感觉给了我强烈的刺激,让我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那时候,我是不是几乎忘了赛菲尔呢?我也不知道。

过了很久,你的国家,你的父王也与我进行了谈判,他希望我不要插手天地两国之间的恩怨。

可我拒绝了。

谁都知道特洛伊美亚的力量、谁都畏惧特洛伊美亚的权势、梦王有对各国的绝对权力^我理所当然地这么想,所以很不客气地拒绝了他,让他趁早打消这个念头。我以为按照这个世界的权力运行,他理所应当地应该服从我的决定。

我愤怒地告诉他,我是天之国王子的妻子,因此理所当然会帮助赛菲尔实现和平,还以军队威胁了他。

事情在朝着最坏的方向发展,黑暗里有暗流在涌动,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大概一周之后的晚宴吧,我以自己生日的名义宴请各国的王族前来参与。

一是宣扬一下自己的威名——我真的很渴望看到……那个曾看不起我、让我一度崩溃的王子,看到今日的我会作何表情。

二是,我希望能借此见到赛菲尔。

可是,那天,红茶国的王子来了,精灵国的王子来了,毒药国的王子来了,地之国的王族也来了……

各国的王族几乎都到了,可我找不到赛菲尔的身影。

天之国没有来人,连个使者都没有。

我开始害怕……没来由地不安。可是没有任何天之国的消息传来。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怕是他出了什么意外。

第二天,赛菲尔的近侍,跌跌撞撞地跑进了天之国的宫廷。

看到那名近侍的一瞬间,我害怕地几乎颤抖起来。

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害怕过了。

他的衣服上有着脏污和血迹,身上狼狈不堪,就像是经历了一场厮杀后狼狈逃窜来到特洛伊美亚的。

我很激动地走到他面前,大声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可他却坚持要单独告诉我,要求我撤下所有的卫兵。

我认识那个近侍,赛菲尔也很信任他,所以我答应了他的请求。

最后一个卫兵离开后,当我转向他,再次想要问出什么的时候——一把尖刀刺中了我的心脏。

完全没有任何防备,我惊讶得来不及发出任何声音就……

那样的痛苦……还有死前的黑暗……我……

我不甘心……倒在地上的时候我的思绪已经模糊了,连那些想法都变得一团乱——可是有一种强烈的情绪抓住了我,让我在绝望中尽情品尝它的滋味。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这么死去啊!!!

我还没有完成哥哥的事业,我还没有帮赛菲尔实现和平!

可是内心深处却在哭泣——后悔地放声嚎啕——那次离开后,我甚至没有再去见他一次……就这么死去了……

我不想死,不想死——我不要死!!!

我不要……我不要死!!!

啊——……我……我……

我……我明白……别担心我……

我没有……我没有遇到危险,我会冷静下来……

……

……抱歉……我……我不想去回忆那时候的绝望……我再也不想经历那样绝望的挣扎了……

就这么……结束了。

我的,令人生厌的,悲剧的,可耻的生命。

 

那之后,我就回到了我原有的世界。脖子上的指环破碎得无法修复,我再也无法再回到梦世界——直到这次,不知怎么,再次出现在这个,有些奇怪的梦世界里。

我什么也没有做好。也许命运曾经短暂地眷顾我,可我对于权力的那份贪婪,让我再一次得到了惩罚……

临死前,我唯一的心愿,就只有回到他的身边,陪着他,如果当初能不离开多好啊,如果我能多去天之国几次多好啊,如果我能再见到他一次多好啊——这样的,本来可以简单实现的心愿。

那是我的罪行。

我想要赎罪……我想要完成我未了的心愿,我想见到他……于是我来到了这里,却得到了这样的结果。

他还是那个我爱的那个人吗?我不知道。

也许他,其实也是那种善变的人吧。

这个天之国,已经不是我回忆中那个了,这个赛菲尔,也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了。

不要安慰我……我不需要你的安慰。

说到底我还是恨你的,迪奥。

我恨你、恨他、更恨我自己。

如果我能直接从回忆中抽身出来该多好,如果我没有执意回到天之国该多好,如果我能早点离开这里该多好……

可是我做不到!!!

当我第二次来到这个世界时,在下着雪的城市中瑟瑟发抖时,我向自己发誓,即使是哭着、爬着、用膝盖前行,我也要回到天之国……

我一定要找到他,向他道歉,然后改变过去的选择,安心地呆在他身边,再也不离开。

然而我是个很贪心的女人。

当我走过那些,我曾留下过遗憾的国家时,我无论如何都想扭转那些结局……

可是,每一次品尝到幸福的滋味时,我都会回忆起他。

那种幸福对我而言是毒药,只会让我的思念愈发不可抑制。越是幸福,我就越渴望离开……

我是个很扭曲的女人。

总是在热恋之时抽身而去的露水情人,他们是这么称呼我的吗?

然而终究是要受到惩罚的。

越是想要的,越是得不到。总是这样的。

命运永远都要捉弄我……我不想屈服在它脚下!!!我无论如何——也不想再屈服了!!!

可是我还是输了……我还是……最终还是什么都得不到呐……

外面的音乐,停了呐。

他……和伊娜森特的订婚,宣布完了吗?

……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迪奥!我没有——我没有伤心!

我还可以回到特洛伊美亚……也许我得不到他了,可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再次辜负哥哥……

如果还能成为女王,我绝不会再那样死掉了……

我……我不需要……幸福……

 

 

——

忆之篇到此结束。总觉得故事从当事人的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感觉会更加不一样呢。

其实我很喜欢格瑞蒂这个人物,从自卑到自负的这个成长也是很值得回味的经历。

最初设计《贪婪》这篇的剧情,其实很单纯就是想表达一个“贪婪”和“忠诚”冲撞这么一个主题,并没有构思那么多具体的细节,但是越写,想表达的东西就越多,想要加进去的想法就越多,想投入的感情就越多,所以可以明显看到每一篇的字数和篇幅都在拉——长——

……好吧这是个意外。我其实并不希望自己进步得这么明显……QAQ

现在真的不建议大家再看之前写的基尔巴特篇之类的了,自己看了一下好像能看的也就天之国篇了……等到天之国篇彻底完结之后我大概闭关修缮一下前面的情节,再补一下溯之篇,然后整体在贴吧开个新帖之类的吧。

看到这里的各位,真的十分感谢!【鞠躬】


2017-03-26
 
评论
热度(8)
© 林汝夕Lai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