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某日流浪去往理想乡

【双熊组】我们向往着的未来

·原作向,有大量脑补,凛真关系大约在互相有特殊好感但是都没有说出来的时期!

·翻干员档案发现,三只熊熊对战斗的态度都不一样……凛冬将战斗视为自己的一部分,古米认识到为了未来必须战斗,只有真理,即使在战场上也不停地说“讨厌战斗”,因此才写了这样的故事。

·真理天下第一!真理老婆生日快乐!


——

“你好,博士。”

罗德岛博士的助理,真理,像平常一样走进了办公室。

 “啊……真理,你来了。”

把头埋在办公桌上文件堆中的博士抬起了头,眼神里似乎有一丝茫然。她很习惯博士这样的眼神,只是对着博士点点头,就坐到了旁边专门为她准备的座位上。

自己昨天读的书还在,博士还把自己送她的《乌萨斯战争史》也放在了旁边。

诶……好像今天没有需要帮忙处理的文件了?

博士又失去理智了吗?她看向又埋下头奋笔疾书的博士,推了推眼镜,熊耳朵轻轻抖了抖。

“博士,您是有什么事找我吗?今天没有分配文件给我。”

“嗯嗯?什么?”博士从书堆里抬起头,茫然地看了她几秒,突然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哦哦哦!对了,我想起来了,幸亏忘记放文件给你了。”博士冲她笑笑,“是有些事,你坐吧。”

博士总是一副这样,既迷糊又干练,真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

真理对着博士,理解地点了点头,坐在了对面的椅子上。

“请说吧。”

“今天指挥的时候,一开始阵线被冲乱了,我想凛冬似乎对我有些不太满意,”博士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也不希望因为我战术的失误阻碍干员的发挥……这类事情我以后会尽量避免,希望冬将军不会因此生气。”

“嗯嗯,博士不用担心,我会转告她的。”真理抱着书本点点头,“您也不要在没有理智的时候前往战场了,很危险的。”

“啊,我知道的,只是昨天是遭遇战,情况紧急……”

“我是您的助理,您可以随时联系我。看来我应该拜托留在基建的后勤干员们为您制造一些具备这个功能的装备。”真理推了推眼镜,“您应该不止想说这个吧?”

博士看着她这个样子,轻轻笑了笑,似乎有点欲言又止。

“啊……谢谢。嗯……其实,还有一件事,我看了你提交的申请。”博士坐直身子,看向她,目光中却并未透露出尖锐的打量,只是微笑着,“你申请参与罗德岛的实际战斗中。”

“是的。”她轻轻点点头,抱着书本的手无意间更用力了一些。

“首先希望你明白,实际上你的源石技艺水平已经完全达到了出战要求,我也有专门制定过针对你的培养计划,你的战力一直是得到了认可的,不需要担心这个。”博士从桌上拿起一个文件夹,真理能看到那是自己的档案,“暂时让你不要负责作战任务是各方商议的结果。”

“我明白。冬将军也提过让我不要上战场。”真理点点头,熊耳朵又抖了抖,吸引了博士的注意,让她有点怀疑博士的理智是否还充足,“博士是觉得我不想所以才不让我参与战斗的吧。我已经想好了。”

“我可以问问吗,为什么?我一直以为你……”博士放下了文件夹,又看向她,“我本来打算让你一直在罗德岛内部负责其他任务的,还是说,你讨厌助理和基建副手的任务?”

“博士,您已经让我接受了两次精英化训练了。即使是从资源利用的角度来讲,我也不应该只成为您在岛内的助手。”真理轻描淡写地指出。

“但我要考虑你的想法啊。”博士微笑着,“强迫毫无战意的人面对战火,永远都是错的。”她甚至伸出手摸了摸真理的头,“我一直猜,你对战场的痛恨应该来自切尔诺伯格的事故……但跟凛冬和古米不一样,你一直在逃避它。”

办公室里好安静,秒针跳动的声音,心跳的声音,突然都好清晰。

“为什么突然改变了想法?”博士问她。

“……因为,想帮帮她们。您也需要我的力量……还有,这样躲下去是不对的。”

声音逐渐微弱下去,最后一句话几乎完全听不到了。

她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对于自己的正确答案。

算了。博士叹了口气,拍了拍她的肩膀:“没关系的,你自己想清楚就行。罗德岛很快要进行一次重大行动,如果你愿意,就能在作战小队里占据一席之地。”

“嗯嗯。”

她抱紧了书,用力地点了点头。

 

最初为什么要战斗呢。

想到切尔诺伯格,记忆一下变得好遥远好遥远。

看不清,什么都看不清,硝烟、浓雾、咒骂、尖叫着逃散的人群、再也联系不上的父母。在来袭的天灾面前,一切都小得如同蝼蚁。

是天灾,书上提到过的天灾。

她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心想着这会不会是一个梦境。

真理有些头脑发懵地回到学校,懵懂地觉得在图书馆里再睡一觉,一切就会回到原来的模样。

直到最熟悉的图书馆在她面前轰然倒塌。

心也沉了下去——那一刻,她的安稳的家不复存在。

在骤然袭来的浩劫中,小小的自治团是她最后的救命稻草。

“真理在这边!”冬将军依旧是那副威风凛凛的样子,指挥着其他成员从废墟中找出一条逃生的道路,“快过来,跟我们去找离开这儿的方法!”

真理点点头,仍然无法理解眼前的一切。

“大家坚持住——!”一路上,凛冬都在喊着,眼里的信心不曾有丝毫衰减,“不要犹豫,那些士兵是感染者暴徒,消灭他们!”

然而真理看到了,即使是冬将军,也不知道未来在何方。

“我来保护大家!”古米掂起了仿佛是金库门一般的盾牌,将它高高举起,“快跑!”

她眼看着,古米眼里的欢乐也被决意替换,不复存在。

透过记忆的烟尘,她仿佛能看到,在努力着的自治团伙伴们背后,自己慌乱地看着即将崩塌的世界,双腿止不住地颤抖。天灾、源石、入侵……

要做些什么,可是,在这样的灾难面前,我又能做出什么呢……

眼泪止不住地上涌,她强迫自己坚定下来。

“你给我住手!”凛冬冲到她身边,一斧子劈倒了妄图偷袭的士兵,“真理,小心!”

她的身上有血迹,并非平时赤手空拳打斗时的小磕小碰,是利器划过的伤痕。

“我来保护真理姐!”古米举着盾牌跑了过来,右手拎起了不知道哪里捡来的一个平底锅。

她一平底锅拍在一个人背上,却不小心被另一个人绊倒。

“哈——!”将盾牌直接砸在那个人身上,古米甚至来不及看清那个人的面孔,就被迫转身去对付下一个敌人。

她似乎被对生命逝去的恐惧攫住了。那些活的生灵,在她眼中仿佛逐渐腐朽……

黄沙弥漫,血色暗红,在她眼前肆无忌惮地铺陈着色彩。

她只是个学生——她什么都做不到!

“还愣着干什么,真理!”她听见冬将军在她背后大喊,“活下去,不活下去就什么都没有了!听到了吗!”

对,冬将军是对的,要活下去,要找到一条路,让大家也都活下去。

“我知道了,冬将军。是不是该用我的源石技艺,尝试着保护大家了呢?”

“真理,你保护好自己就——”

恐惧死亡,所以,不要让自己,或者任何伙伴成为其中之一。

“这附近有交火的声音,去找他们,我们至少可以,投靠其中一方,活下去——”

她对着冲上来的士兵,高高举起了书——

 

“博士说,会把我安排进下次作战的小队哦。”她对凛冬和古米轻描淡写地说道。

说完这句话,才往宿舍门里走了两步,已经从后厨回来的古米就冲着她扑了过来:“哦!下次真理姐也会一起去吗!”

她抱了抱古米,“嗯嗯”地表示回答。

“诶……那真理姐一定要听博士的指挥哦。战场还是很危险的,不过躲在古米的盾牌后面吧!我会保护你们的!”古米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真理也露出一个笑容,却无法不注意到房间的另一边,戴着耳机的凛冬似乎自带低气压,自从她回来就一句话也没有。

“冬将军生气了吗?”她问古米。

古米摇了摇头:“不知道,凛冬姐回来之后就一直这样子坐在那里。”

“嗯,我去跟她说几句吧。”

她走到凛冬身边,敲了敲凛冬的背,然后弯下腰来平视着凛冬的脸。

“啊?怎么了,真理?”凛冬扯下耳机,将手里的纸张折叠了一下放在旁边,抬起脸看着她。

“博士说让我给你道个歉,让你不要生气。还有,我会跟你们两个一起参与下次作战哦。”真理退后几步,自顾自地在自己的床边坐下了。

“哈?!!你要去参战?”凛冬露出十足十的怀疑表情,“你这几天怎么了,总感觉有些怪怪的,为什么突然说要去参加战斗?”

“嗯……我也有看到真理姐这几天在宿舍看借来的作战录像带哦!”古米在旁边提示道,“看得好认真啊!就像真理姐平时看书那么认真!”

“你不是一直讨厌那些东西吗?”凛冬听完古米的证词,转向真理,“除了在那个战场,我不记得你有你用你的源石技艺战斗过。”

“我没问题的哦。”她试图避开这个话题。

“我不同意。你根本不应该去战场。”凛冬斩钉截铁地说,“即使是在不用直面敌人的高台上,也有各种明枪暗箭,不是你对付得了的。”

“凛冬姐说得没错,战场的确很危险……”古米表示同意,“但是,我会保护真理姐的哦,凛冬姐也会的吧?”

眼前又出现了作战记录里古米和凛冬战斗的样子。

“不管你答应不答应,我都会去的哦,冬将军。我不会让你们孤军奋战的。”

面对着已经背对着自己,不再多说的真理,凛冬皱起了眉。

 

“听从指挥,务必成功。”

看着楼下张狂的梅菲斯特与沉默的浮士德,博士对干员们严肃地说出这句话。

凛冬在敞开的直升机门前点了点头,最后看了一眼仍在队伍里待命的真理,然后无所畏惧地跳了下去。

“交给我吧,boss!”能天使随即就位。

“真理,你的任务是,那个穿着防爆护具的大锤,看到他了吗,决不能让他走过凛冬的防线。我会立刻派治疗人员和重装干员支援你,去吧。”博士指着直升机下方,龙门内嚣张的、扛着大锤子的可怕敌人,对她布置着任务。

“嗯嗯,好的。”

来不及多说什么,她对着博士点点头,也从门前跳了下去。

“力量与荣耀!”

来得似乎刚好,刚好能听到冬将军的战吼声。

令人安心的声音。

她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好耀眼,仿佛看到了废墟中的希望,就像那天一样。

“真理?!”发觉她的出现,凛冬惊了一瞬,又立刻对来袭的整合运动士兵显示出汹涌的战意,“哈,就让你也看看吧,谁敢来挑战我的防线!”

它动了,动了……那个大锤子,在走过来。

她不自知地抬起了手——那本源石技艺制作的书籍,比起道具更像是某种法器,寄托着她正在汇聚、挣扎、旋转的力量。

化为沙子吧——

不自觉地闭上眼,轻柔地咏唱。

依旧无法面对伤害与死亡,所以闭上眼睛,安静地任纸页飞扬。

慢下来,慢下来,慢慢地,走向终点。

“真……真理?!!你还好吧!”

平稳地落在高台上,她才听清凛冬担忧的吼声。

“啊,我没事的,冬将军。”她扶了扶眼镜,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只不过那个可怕的敌人,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

“你那个、上一次用的时候……”凛冬一斧子砍死这一波最后一个敌人,皱了皱眉,“不会再有什么副作用吧?”

“好像,至少现在还没有。你还好吗?”她趁着攻击的间隙,看向凛冬。

“我好得很!你要小心那个弩箭,那个——”

惊愕一瞬间充满了凛冬的眼睛,她以前从未在冬将军眼里见到过这种神情。

她惊恐地看向那道冲着真理飞来的、眼角余光划过的紫色箭光——

“古米来守护大家!”

新的身影出现在她们身前,挡下了猛冲而来的紫箭。这一击显然让古米受了不轻的冲击,立刻有医疗干员赶来为她紧急治疗。

古米向医疗干员保证自己没有问题,然后一手拎着盾牌、一手拿着平底锅,冲她们一笑:“我也来啦!真理姐刚才很帅哦!”她对着真理眨了眨眼。

“哦!干得不错,古米!”凛冬笑了起来。

“嗯嗯!”真理也点点头。

“竟然放暗箭偷袭真理姐,吃古米一锅!”

无暇再与她们交谈,下一波敌人已经涌来,古米狠狠地将平底锅向敌人的头顶敲去。

 “你们这些破坏者!尽情来吧!我会让你们把破坏切尔诺伯格的罪全部还清,再进地狱被永世折磨!”凛冬也握紧了斧子,迎上了劈来的刀剑。

敌人还在涌上来。还在……

“胜利与死亡!”凛冬再次咆哮着,冲向了面前的敌人。

是了。

就像作战记录里一样……她能看清,但似乎又有什么不同了。

书页翻动着,飞出攻击的法术,敌人的动作停滞着,停滞着。

为了活下去……你不得不做。

当初是,现在依然是。

她高举起书本闭上眼睛,再次让源石的力量激荡起来。

“来吧,稍微慢一点,请别那么急匆匆的。”

见识一下吧,我的源石技艺,我所掌握的,文学风暴。

 

“所以,你究竟怎么了?”

一回到宿舍,真理就脱力地瘫在了床上。然而凛冬不依不饶地大踏步走到了她的床边,将斧子往地上一撂,不顾满身脏污,就要质问她。

“冬将军,请不要弄脏我的床铺。啊,最好也不要弄脏自己的床铺,会给后勤人员添麻烦的。”

凛冬眯起了眼睛看向她。

“你自己也够脏的——你最好不要一直逃避我的问题。你知道我在问什么。为什么参加战斗?什么时候掌握那样的源石技艺的?”

“如果是后一个问题的话,第一次接受完精英化训练之后,我就知道自己可以做到这样的事了哦。”她回答,“只是依旧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用出来而已。”

应该坐起来回答冬将军的问题,但她实在是坐不起身了。

“为什么参加战斗?”凛冬望进她的眼睛,“从某天开始起,你看了很多作战录像带,借阅了大量用于战斗的源石技巧的书籍。”

“我做了个梦,梦见了我们又回到了那天的乌萨斯。”

她侧开了头,避开冬将军的目光。

 

明明是在过去的那天,战斗的却是现在的她们。

巨大的阴影袭来,冬将军奋力向它冲去,用尽力气挥动着斧子,直至再也无法继续。

这一次,要用自己的力量,消灭威胁,消灭过去自己的弱小。

古米坚定地扛起盾牌,抵抗它,无畏地将武器向它敲去。

这一次,要靠自己的力量,保护同伴,摆脱对当初无力的悔恨。

只有她,拼命地逃着,逃着,却永远也无法摆脱背后的阴影,直到从噩梦中醒来。

她听到了那阴影的声音,是叫嚣着杀戮的声音,也是死亡的威胁,也是萦绕不散的诅咒。

“为什么,为什么杀死我们……你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你杀死了我们,小女孩!”

在那一天的战场上——她第一次运用了源石技艺去杀人。高超的源石技巧、她一直以来颇有兴趣的领域,在生存的渴望面前爆发出了极其惊人的成果。

当凛冬拖着她、古米殿后,按照她最后的建议来到罗德岛寻求收留时,她已经崩溃了。肉体和精神都无法支撑如此惊人的爆发。幻觉中,死去的灵魂环绕着她念着意义不明的咒语。

于是她逃避着,逃避着战场。

 

“傻瓜。”凛冬哼了一声,摇了摇头,总算是收回了满身杀气,往后一坐回到了自己的床上,“那些幻觉,你为什么不说?”

“……”真理没有说话,依旧不愿意看凛冬的脸。

“我就直说了,你杀的那些人,不是那个整合运动的暴徒,就是发了疯的普通人,就算你不动手他们也死定了!大家都是为了活下来而已,有什么歉疚不歉疚的?”

“我知道的。”真理有些委屈,但是仍然给出了冷静的回答,“但之前,我也没法说服自己。”

“我跟古米都找到了新的生存之道了,你现在也想得差不多了吧?”凛冬看向真理,“刚才战场上那一手,还真的挺厉害的嘛。”

“啊,嗯嗯,被冬将军看到了嘛。”真理转回身,看向凛冬,眼睛闪闪亮亮的,“我大概想清楚了。冬将军觉得那个招式很帅的话,我就经常用用看。”

“哦?好啊!我等着看呢!”凛冬笑了,“罗德岛可是个好地方,在这里多试试身手的话,前途迟早有更好的去处。现在这个乱世,正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你可不能落下啊。”

“嗯……冬将军是说,没有我的话,就不好大显身手了吗?”真理眨了眨眼。

“……”凛冬的脸似乎红了,随即用大嗓门搪塞了过去,“废话!你是我重要的同伴,没有你就没有自治团的今天!”

“嗯嗯。”真理转过去,偷偷地笑了,“冬将军和古米今天都保护了我哦。我很开心。”

她再次清了清嗓子,努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向凛冬伸出了手。

“我会努力的,毕竟冬将军的未来,我可要亲眼见证。”

“哦!一言为定。”凛冬握住了真理的手,笑了,“可不准反悔哦。”


评论
热度(81)
© 林汝夕Lai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