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某日流浪去往理想乡

【梦100】贪婪(五)11·黑天鹅传说

·再有一更,就分线结局了……(吐血)尽力这个五一放出来吧……

·黑天鹅传说这个剧情构思好久了,本来想作为番外的,后来还是私心加入正篇了……(其实只是想听老公唱歌哈哈)

·本篇三结局,没有BE没有BE没有BE,重要的事说三遍!

——

门在赛菲尔背后砰然关闭了。

你像是突然回过了神一般,猛地抬起头看着那扇门,眼神呆呆的,脑中一片空白。

你到底做了什么?你说了什么?

你呆滞地看着前方,站在原地却完全无法思考。

好累。这样真的好累。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究竟应该依靠谁,只有相信自己的决定,但是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究竟是想要幸福,还是想要他幸福?

你不知道。疲劳的大脑拒绝思考,拒绝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

本来是那么坚定地,应该忘记他的,可是刚刚他的眼神,像是在你心上戳上了一剑……你真实地感到你的心在剧烈地颤抖——如果当时让他说完想说的话,你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

所以你只有,打断他的话,强迫自己不去听……

应该做些什么呢?你还有回头的机会吗?

强烈的悸动冲撞着你的心防,他那双含着泪的金色眼睛中满溢的爱意几乎融化了你所有的思考。

闭上眼,深深地叹息了一声,你把自己的身体丢在了床上。

不想思考,已经难以思考了。

今天你已经超负荷运转了一晚上,所有的情绪就如同被榨干了一般,也实在是不适合再做出任何决定了。

不……睡吧。

伸出手关上了床边的壁灯,你闭上了眼睛,在黑暗中陷入了沉眠。

 

之后的日子,陷入迷茫的你一直闭门不出。

把自己在屋子里关了好几天,你终于有些沉不住气了。这样的日子实在是太平静了,可现在的你偏偏又没有心思享受这样的平静。

你啪地合上手上的书页。新书看不进去,读过的书又没有心思看下去,你又不想出去面对什么人。烦躁的心情愈演愈烈,让你无所适从。

你躲他好几天了。

当然,自那天之后,赛菲尔也没有来找过你。

这是很正常的,他一直都很忙。

你用手轻轻触碰着房间透亮的落地窗。此时屋外的光并不强,你从玻璃窗上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一袭纯白色衣裙的你……和刚来那时似乎很相似,但是又有什么差别。

不再那么稚气,也不再有那时的悲戚,你微笑着注视自己的身影。

是啊,你已经经历了分别亲人,多次失恋,结过一次婚,当了近一年的女王,还死过一次,回来之后,还多次差点死掉,干掉了一个刺客,还……杀过一个人……

这样的你,早就不是个小女孩,也不甘于再做一个小女孩了。

你眨了眨眼,想要清空脑子里挥之不去的血腥画面,将目光投向了窗外。

天之国的景色真美啊……

柔软的云朵在风中飘扬。你是如此钟爱这里的天空与风,甚至在回到那个世界之后仍然魂牵梦绕,念念不忘。

果然本性里也有向往自由的部分吧。你终于笑了笑,然后收回了手。

那么,出去玩吧……在这里呆着又有什么意思呢?

总是要有些事做才好,闲不下来啊。

你下定了决心,终于带着笑容转过身来,立刻向门口走去。

 

在两侧女仆惊讶的目光中推开门,头也不回地走了出来,你在宫殿中熟练地穿行着。

不需要谁为你引路,你早就对这条路线一清二楚。你一边走一边抬起头,看向天花板上精美的壁画。

“若依欧姐姐?”

就在你看画看得出神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你的思绪。

“啊……”你转过头来。是伊娃。

也许该叫她伊娜森特……你眼里的兴致显然不那么高涨了。

“伊娜森特殿下。”你提起裙子微一施礼,“……抱歉,我有点走神了。”

“姐姐干嘛这样和我说话……”没想到这个年轻女孩一脸不高兴的样子,“我成年就不认识我了吗?”

“嗯……?”你有些疑惑地睁大了眼。

“以后还叫我伊娃就好啦,伊娃!”她强调了一遍,然后不高兴地撇了撇嘴,“为什么大家都这样啊。之前若依欧姐姐还帮过我吧,可以继续叫我伊娃哦,也不用那么拘束。”

“嗯……好,伊娃。”你浅浅地笑了一下作为回应。说实在的你的确不知道应该怎么应对她,自从知道她就是伊娜森特,就是迪奥的大妹之后。

“姐姐刚才是在看壁画吗?”她也仰起头看了一眼天花板,然后有点惊喜地瞪大了眼,“啊,这个是黑天鹅传说吗?”

“嗯……应该是的吧。”你点点头。

画中的黑色天鹅在湖面的晨光中展开了羽翼,而一个婴孩则坐在湖边的岩石上,高兴地笑着。

“啊,说到黑天鹅传说……”伊娃好像想要说些什么,然后突然又犹豫了,“呃……没什么。姐姐现在是想去做什么?”

“想去下城区玩玩。”你有些无奈地笑了,“在屋里坐着不动感觉一点也不好受。”

“所以姐姐现在是去找赛菲安排这件事?”她歪了歪头,看起来很可爱。

听见“赛菲”这个亲昵的称呼从她嘴里说出来,你还是有些难受。

“嗯。”咽下那些情绪,你再次无奈地笑了,“身处别国的宫廷,身不由己啊。说实在的不想去见他,那天舞会上……有点尴尬。”你甚至特意强调了“不想见他”这几个字。毕竟眼前这个女孩就是他的未婚妻。

“哦……”伊娃点了点头,“那我去帮你找他吧~”她露出了甜甜的笑,“要不我们一起去吧!总在宫殿里我也有点不自在,还不如出门呼吸一下温暖的空气呢,天之国的宫殿实在有点冷啦。”

“……好。”你犹豫了一下,但这其实也没什么所谓的,所以最终还是同意了。

 

你站在他的书房门口,眼看着伊娃一脸笑容地走了进去,没多久又一脸笑容地走了出来。

“OK啦!”她兴高采烈地挥了挥手,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周围的女仆,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走吧姐姐,赛菲说他会让专人来送我们的。”

“嗯。去下城区的话需要天之国人带着吧。”你笑了笑。

实在是不想回忆了,可是因为由别人带你去下城区而吃醋那件事,你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放心啦~”伊娃凑了过来在你耳边说,“他们天之国人有翅膀,飞得特别快,传递消息可比咱们快多了。”

不一会儿来了两位女性卫兵,身着天之国的礼服,带领着你们来到了宫殿浮岛的边缘。

“两位殿下,就是这里了。”她们笑着施礼。

“啊……”伊娃只往下看了一眼就吓得连连后退,“哇!来的时候怎么没发现这里这么可怕!好高啊!跳下去会死的吧!”

“是……是有点高……”你也提着裙子退后一步,“要麻烦您二位带我们下去了。”真危险,你可不想从这种地方摔下去。

“嗯,是啊。您可以感受一下天之国最新的魔法了呢。”其中一名女礼兵笑得很开心。她稍稍退后一步,伸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圈,那个圈凭空泛起了光芒,然后向四周波状缓缓散开,像巨大的气泡一样包裹住了你。最后光芒消失了,你发觉自己正处在透明气泡的保护之中,而伊娃也是一样。

“请您安心,魔法会带您安全到达目的地。”

女卫兵再次鞠躬施礼,随后展开了羽翼,你的气泡也随之飘动起来,然后从浮岛边缘向下坠落!

“啊啊啊啊!!!好快啊!!!”你听见伊娜森特在尖叫,自己的心跳也忍不住加速起来。失重的感觉太明显,然而没有风呼啸而过的声音还是让你有些不习惯。

其实……你还挺喜欢这种坠落的感觉。

慢慢地,坠落的速度变缓了,如同肥皂泡不轻不重地落在水上,你也轻轻地停在了地面上。

女卫兵再次笑着挥了挥手,那层肥皂泡就如同出现时一般,化作光芒消失了。

“谢谢。”你道谢。

“谢谢你~”伊娃也向另一名女卫兵道谢。

“接下来的话我们要自己去玩。等到黄昏的时候,就麻烦你们在这里等我们了。”你笑着向女卫兵解释道。

“遵命。”女卫兵单膝跪地表示接受命令,随后两人展开羽翼离开了。

“有翅膀就是好啊。”伊娃看着两个女卫兵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姐姐,我们走吧,难得的一天哦!”

她挥了挥手,你才看清她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带了个小包出来。

“好~”你也笑着跟上了她,两个人在街道上逛了起来。

街道上景色也很美,你忍不住对一家书店橱窗上绽放的野玫瑰啧啧赞叹。

逛了几家服装店,买下了几件原来看来很普通、在宫廷很少见的常服之后,你终于觉得没什么兴趣了。在王室呆了太长时间,你已经有点想不起来原来逛一天街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了。

那时候逛得大概很开心吧?

你看了看伊娃,她的手里也提着两件衣服,不同于女孩子常穿的款式,她买的居然是两件很有贵族气息的男式披风。

“很帅啦!”她看着你奇异的眼神终于笑了出来,“不是给我哥和赛菲的!这个我要自己穿!”

“呃,我没有……”

“都怪蕾艾,在宫廷里给我准备那么多可爱的小礼服,真是找不到感觉……”她一脸困扰地挠了挠头,“已经快到午饭时间了,姐姐我们去找个地方用餐吧,我有些话想对你说呢。”

“我吗?”你突然有些紧张起来,莫名有些心虚。

“是的……”她很郑重地点了点头,然后指了指前方不远处似乎有一家咖啡店,“就去那里吧?我记得咖啡店里是会有午餐的吧?”

“嗯……是啊!”你点点头,然后随着她的脚步迈开步伐向那里走去。

她带你快步走了几步,两个人走进了咖啡店,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了。长相甜美的天之国服务员小姐立刻拿着菜单来请你们点餐,你看了看伊娃一脸困扰的表情,就自作主张地为两人点了餐。

“谢谢,姐姐。”等服务员小姐走远之后,伊娃抱歉地笑了,“我很少来这种地方……麻烦你了。”

“没什么。”你微笑着点头,“所以有什么事呢?”

“啊……事实上,是挺麻烦的一件事啦。”伊娃挠了挠头,“也跟赛菲有关……”

你的心一沉。但你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伊娃会跟你提起赛菲尔的话题。

“嗯,什么事?说吧。”你点了点头。

“别那么一副严肃得吓人的表情嘛。”伊娃笑着摇了摇头,“不是的啦,就是有关不久之后,天之国的王妃殿下,赛菲尔的母亲的生日庆典……”

“哎?”你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

“啊,还有,姐姐也知道吧?天之国的传说,黑天鹅传说。”伊娃解释道。

“嗯。”你点头。

“那首华尔兹,黑天鹅舞曲就是为王妃殿下作的,所以赛菲也希望能给王妃殿下一个惊喜……”伊娃苦笑了一下,“一位乐师已经为舞曲重新编了曲,我到时候要在庆典上表演独舞。”

“嗯。”你点点头,可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根本就不会去参加的。多少天不愿走出房间门的你,怎么可能去参加这种热闹的宴会?

何况不仅他会参加,他的母亲也会参加……你见过王妃殿下,虽然仅是一面之缘,也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美丽、温柔又随和的女性。

就那么糟蹋了你们的幸福的你也无脸再去见她。你辜负了她的期望。

“不……其实,我希望姐姐能跟我一起表演,不然实在是有些紧张……”她低头绞着手指,一脸犹豫的表情。

“抱歉,伊娃。”你没有任何犹豫地拒绝了。有了上一次舞会的前车之鉴,你实在是不想得到这个女孩给你的任何惊喜了,“我不会去参加的,我也不会跳舞……很抱歉。”

“姐姐……”伊娃眼泪汪汪地看着你,“真的会很紧张的,那么多人,王妃殿下也在底下看着。你只要小小地配合我一下就行了!”

你看着这个女孩稚气未脱的脸庞。毕竟才十几岁啊,果然面对这种大场面会有些紧张?

……才怪。

“你舞会的时候就表现得很好啊。”你微笑着,尽力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有奇怪的意思,“相信自己就行了。”

“那……那姐姐唱歌怎么样?”伊娃眼看着你要拒绝,有些着急了,“或者……或者给歌填词也可以的!我哥说赛菲他唱歌很好听的,如果有歌词的话,就能让他在庆典上表演了!”

“你怎么确定我会填词呢……”你无奈地摇了摇头,但显然有一点动摇。

你确实没有听赛菲尔唱过歌。

“我……我猜的啊……”面对你逼问的目光,伊娃摇了摇头,终于说出了实话,“好吧!其实是之后有一次去你房间的时候看到桌子上有诗稿啦……”

你一瞬间表情变得有些狰狞。

那些诗稿,你所有的署名都是“格瑞蒂”,居然被这个小女孩看到了!

“嗯……那么,姐姐答应我吧?”伊娃笑得一脸灿烂,“答应我的话,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呦?我知道修尼是斯诺菲利亚的三王子,但是其实想问Gil是谁呢~”

“偷看别人东西的可不是好孩子。”你手指交叉,面无表情地盯着她,努力抑制着愤怒的情绪,“答应也可以,先告诉我你为什么非要让我去参加那个庆典?”

“理由已经告诉你啦~我会紧张的嘛。”伊娃的情绪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服务员小姐端着金色的盘子向这边走来,她还笑着道了谢。

不可信。

而且将敌意和威胁用得太过显眼,无论如何这不是合适的手段。

威胁身居高位的人,稍有不慎往往会招致报复。

你沉默着看向她笑着的脸颊。

果然,还是喜欢不起来。这个女孩子。

 

从下城区回来,你就又把自己关进了屋子里。

每天你让侍从帮你从图书馆搬回了很多本天之国有关黑天鹅传说的原本和注释,在房间里研究,为此你甚至拿出了在特洛伊美亚处理政务的那种劲头。

被在天之国宫廷里得势的伊娜森特针对着,你很难做什么事,那么防止自己被打压的唯一途径就是匿而不现。

书桌上,你的左手边放着你亲手抄下来的工工整整的资料,与之相对的,右手边则放着一张你可以乱写乱画的演草纸,上面凌乱地丢着各种各样的词语,你努力想从其中提取出最有用的信息。

赛菲尔的母亲很喜欢这个传说,你知道,所以上一世你多少也对它有所了解。也许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吧,但你已经记不清了。

有一只美丽的黑天鹅,爱上了神最宠爱的天人孩子。于是她经过种种努力见到了来到人间的孩子,并为孩子而起舞,希望能得到孩子的爱。

然而因为神的阻挠,孩子看到了黑天鹅最美丽的舞蹈,却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当一舞完毕,懵懂的孩子对着美丽的黑天鹅笑了。此时的黑天鹅,却在神的旨意下化为了一个少女,还来不及与孩子交谈,便在破晓的曙光中化为了一片羽毛消失了。

这个故事你早就听过,然而心中的疑问却不少。

为什么天鹅会爱上一个小孩子?而孩子究竟有没有感受到黑天鹅的爱?为什么神会对黑天鹅的行为横加阻挠?为什么最终黑天鹅会变成一名少女?为什么最终神会让已成为少女的黑天鹅消失?

你对此有所猜测。很多资料也印证了你的猜测。而且你也有种直觉——毕竟,每一个故事的创作都是有目的的,何况是流传已久的传说呢?

那么就相信吧。你握起笔,缓缓地把纸上的几个词语用线连接了起来。

就决定是这样了。你终于满足地露出了笑容,放下了笔。

你没有看到的是,身后的窗户上有一只白色的鸽子,正缓慢地在你的窗棂上踱着步。

 

一份书写工整优美的文件被放在了天人王子的办公桌上,漂亮的天之国古文字十分显眼。

他有些惊讶地摘下双手的白色手套,拿起了那份文件,仔细阅读起来。

随着目光的向下推移,他的眼神越发凝重了。

文件的最后,签着的名字不是古文字,反而在一堆字母中十分违和。

“若依欧”。

他垂下了眼眸,然后将它放在了手边。

“向若依欧公主传达一下。”他对候在门口的执事吩咐道,“就说……谢谢她,辛苦她了。”

“是,殿下。”执事眨了眨眼,向他鞠了一躬就准备走出去。

“等一下。”他制止了执事走出去的步伐,“今天下午那段空闲的时间,我要去宴会厅和伊娜森特公主商量一下母后的生日庆典相关事宜,你安排一下。”

“明白了。”执事点点头。

看着执事毫不犹豫地走出了门,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那份文件,伸出的手却又停了下来。


2017-04-30
 
评论
热度(9)
© 林汝夕Lai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