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某日流浪去往理想乡

【梦100】贪婪·9·回忆之篇

·终于回来了……本篇是回忆,单独看也可以

·现在好后悔写这一篇!回忆之章太长了,真的严重打击我写溯之篇的信心……

·心疼自家公主,大家感受下我家公主这个曲折的情史……

·再有一个选项就分线结局了!

——

——

A:(星+10)

   “我……”你张开嘴,却感到一阵干涩,“我——接受……”

   你的气势在最后一句话减了下去。诉说的渴望压倒了其他所有的情感。

   眼前这个人,可以信任他吗?可以的吧。

   你放弃般地叹了一口气,然后笑了,按照他所说的坐在了床边:“这样投降会不会很丢人?”

“不会。”他微笑的表情竟显得有些温暖,“我很乐意陪你,格瑞蒂。”

这个名字让你几乎一颤。

——

B:(日+10,月+10)

   “我……”你张开嘴,却感到一阵干涩,“我——拒绝。我没必要做这个交换。”

   他沉默着看了你几秒,忽地再次笑了:“果然,你很骄傲,我没看错。”

“所以,请不要……再在我的房间里呆下去了。”你低下了头。心里的纠结并不能完全放下,你还能感受到想要倾诉的渴望,但你不能——你不能说。

    “真倔呢,但是也很可爱。”他带着笑意的眸子里闪烁着某种你不想认清的情绪。

“够了!别说了!”你大吼,身体却颤抖着。

“告诉我,好吗?哪怕只是把我当做朋友,或者是一块石头,一个树洞也可以。”他的声音里有你难以置信的温柔,“不要再藏下去了……”

“我……”你咬了咬牙,握紧了拳头。

最终又露出了放弃的笑容

“算了,我输了。告诉你吧,不要嫌弃我的故事又臭又长。”

“你知道我不会的。”他又恢复了笑意。

——

(第一人称单口叙述)

    故事要从哪里说起呢?

嗯……可能要说到我从前所在的那个世界了。

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特洛伊美亚的公主在十八年前被送至了其他的世界……我不是在这个世界长大的。

嗯?对我而言吗?说真的,开始很害怕,还好哥哥对我真的很好。我哥哥真的是我最好的哥哥,也是我在这个世界唯一的亲人了。

我们现在是在说情史对吧?哈……我想想,那要从那个世界说起了。

在那个世界里,教育是分级的,所有平民都要在集体中学习。

对,我是平民。嗯……这点挺重要的,你先不要惊讶,让我好好说下去。

你可以片面地了解一下,我们那个世界的学校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当然不止于这些了……

呃,算了,其实你听不懂也没关系。

高中时,我谈了一段恋爱。和同班的男生,三年。哈哈,那时候我多大?也就15岁吧,可能有点早熟了,不过当时在学校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我很喜欢他……我还曾经在一段时间里陷入一个黑暗期,那时候他就像我的全世界,我对着自己发了无数次誓,我一定要他留在我身边,我要爱他一辈子。那时候来看,这个目标简直太简单了,只要一直爱着就行了。

接下来的话,高中三年之后,就要参加一次考试,根据水平的不同,去到水平不同的大学。

嗯,没错,高中同学在大学还是同学的几率其实挺小的,同校的几率还大点,可以相互照顾。不过我比较腼腆,毕业时连邻班的同学都没认全,哈哈。

他当然没有跟我同校。

事实上,因为他的成绩没有我好,所以考到了其他的学校。

我们相隔很远,但我爱他。

刚分离的时候很痛苦,但是我还是坚持爱他,和他联系。我相信他像我一样痛苦。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那个人也变得冷淡了呢。慢慢地,回消息没有那么快了,说的话不如以前多了。

我当然意识到了。我问他,是不是太忙了?他却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改变,还怪我想得太多让他更累。

我只好安慰自己说他只是太忙了,没有空而已。

后来……后来,他越来越冷淡了,我能明显地感受到了,不是我的错觉,也不是我太敏感了。

有一个周末我很生气地把他的手机号拉黑了,可是后来整整一周,他都没有打过我的电话。

嗯……听不懂的话,你就装作听懂了就好了,哈哈。

我们谁也没有说分手,但从此几乎没有再联系过。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也追问过他,可是他连一个原因都懒得给我。我甚至算好时间跑到他的学校去找他……

呵,他假装不认识我。

当时我一点也不相信,觉得肯定是有什么人把我原来喜欢的那个人换走了。他怎么会这样对我说话?他怎么可能这样对我?

他的温柔都不见了,我从来没见他这么凶过,即使是刚认识的时候也没有。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时候的我,太胆小了。我不知道这个情况该怪罪谁。

那整一个学期,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的。晚上我把自己蒙在被窝里偷偷哭,室友问我怎么了,我就强笑着说在看特别虐的小说。

可能是太孤独了。我连一个知心朋友都没有交到。还好室友们都很好,对我也很照顾。

可是我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他会离开我?

我觉得,一定是自己逼他太紧,让他失望了。那么如果我改正,他还会回来吗?

可是自尊让我不能再去和他联系。

我自卑了一个学期,痛苦了一个学期。然后我才找到了问题所在——他不可避免地,也是一个见异思迁的男生。他因为什么爱上我,就会因为同样的原因爱上其他人,所以根本不存在异地恋的可能。这是男人的通病。

你也不要这样笑着看着我……很吓人。反正这是我当时的观点……从某种角度上说也挺有道理的,是不是?

后来?后来我就得了厌男症,哈哈。

当我的室友在感叹自己没有男朋友,或者是炫耀自己男朋友的时候,我都只是在旁边勉强笑笑。我觉得所有的爱情都是靠不住的。

我甚至同情那些情侣,我觉得他们耗费的青春都是无用的,一个男生怎么可能甘心一辈子只和一个女生在一起呢?

出轨的男人层出不穷……我甚至觉得可以理解,但是更加厌恶男性了。我开始恨他们,对于几个追求我的男生……他们表白之后在我看来就无比的恶心。

其中还有一个,被我拒绝之后还常常有意无意地出现在我面前,阴魂不散的,我真的恶心得要吐了。我警告他说,不要让我把对别人的恨转移到他身上。哈哈,现在看真的有点蠢呢。

盯着你看是想观察你会不会有什么表情变化……早就想说了,别老假惺惺地露出那种色情的笑容了。

你不会被讨厌?这么有自信啊。

呃,好吧……确实是这样。那几个男生,我是不可能愿意对他们讲我的事情的。

说了这么多你不太听说过的事情,抱歉啦,我们现在就讲我第一次来到梦世界的事情。

大概就是大学毕业之后不久,开始实习的时候了。那天晚上,我坐在电车上回家。

记得很清楚,那天窗外的月亮,又大又圆……特别亮呢。电车里人很少,我坐在那里看窗户外面的景象。

真的觉得挺孤独的。

甚至有那么一刻我觉得,能有一个人,愿意在此时陪我也好,哪怕他不会陪我一辈子,就现在,有一个人关心安慰我也好……我可能是孤独惯了,除了他之外,真的没有和其他同龄人特别亲近过。

我随身带着一个戒指,是大学毕业,从家再次来到那个城市之前,在家里自己的房间里找到的。

喏,就是这个。

看上去很精致,我掂了一下重量,觉得不像是小孩子丢在家里的玩具,就去问了父母,他们也说没有见过,还问我是不是在哪里捡的,赶快给别人还回去。可是我太喜欢了,舍不得还,还专门弄了根绳子,把它挂在脖子上,这样也安心点。

那天晚上在电车里,我对着月光拿出了那枚戒指。我握着它,看着月亮,许愿哪怕有一个人愿意关爱我,也好……

可能是祈愿激活了戒指的力量,也有可能是别的原因,我突然眼前一亮,就出现在一个新的世界里。

你能想象吗?就像是你正在地之国看书,一眨眼就正站在红茶之国的茶园里。我的经历比那个还要刺激。

我在这个世界,谁也不认识,但哥哥通过戒指联系上了我。他说我是特洛伊美亚公主的时候,我几乎以为我在做梦。这样的情节,在小学以上年龄段的小说里也不会出现,我还怀疑过自己为什么会梦到这样的情节?

但哥哥真的很耐心,一点一点向我解释清了情况。虽然我还是不能接受我的父母不是我的亲生父母,但是也算是接受了现在的事实。

之后我去了第一个国家。

那是个很冷的国家,常年下雪,城堡就像是冰雕一样……

嗯……不如说王子也像雪人那样。

第一次来到的这个国家,经济也很发达,各方面都很……强盛。

可我只是个平民女孩。就算哥哥跟我说再多遍怎么做,我也会紧张到无法行动。记得以前在高中和大学,哪怕只是在人多一点的场合发言,我都会紧张得腿脚发软。这种情况直到毕业之后也没有好转多少。

表现得很糟糕呢……

那个国家有三位王子。王后、二王子、三王子都比较好相处,只是国王和大王子……他们威严的气势让我几乎不敢直视,我只在历史书中读到过这样的王族,即使脑子里有一些礼仪知识,也不知道如何实行。

大王子对我非常怀疑,甚至不相信我的身份。那段时间我真的很棘手,还是拜托哥哥才帮我解开了误会。

嗯……其实当时第一个发现我的是小王子,他是个15岁的少年。

原谅我用发现这个词,因为当时存在感实在太低了。

感觉是个很孤独的小孩子呢……身边也没有其他玩伴。

有一股莫名的傲气,但是人却很好,认识我之后,非要收我做他的女仆。别惊讶,开始是奴仆……我后来才晋升到女仆。

我只当陪他做游戏,何况他也不会为难我,我就像陪一个弟弟一样陪在他身边,也没有在大王子身边那种紧张,在他哥哥怀疑我的时候,他也在竭力保护我。

真的很可爱的孩子。

嗯,我想想……接下来的话……

哦,想起来了。那个国家实在太冷了,我又是怕冷的体质,一被冻就要感冒。在那里才呆了几天,我就发烧了,貌似烧得还挺厉害。

我躺在那个床上望着房顶,头晕得想吐,忍不住就怀疑自己为什么要来到这里。

开玩笑的。

他为我找来了医生和女仆,最终又不能放心,很生气地把女仆全都赶了出去,自己却留下来照顾我了。

你能想象我当时的惊讶吗?那个傲慢的,一见面就要收我做奴仆的少年,现在留在我的房间里,给我端药,每天陪着我,给我介绍梦世界和他的国家,给我读睡前故事……

当时我想,我可能是太缺乏关心了。因为这个小孩子对我很好,我竟然就觉得……自己喜欢他。我可能是疯了。

他一直陪着我,说仆人如果病了的话,谁来照顾主人呢,所以他有责任照顾我。

也许“仆人”只是他交朋友的借口吧。我真的很感动。

但是同时,心里也隐隐有点担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似乎没怎么出过远门,病好之后,作为回报我陪他出去逛了一次街。但是在街上我们迷路了,他主动去问路,我等他的时候却遇到了一些不怀好意的家伙……

我没见过这样的阵势,一下子被吓呆了。连求助哥哥都没有想到。

如果我是一个人的话,肯定会想着怎么赶紧脱身逃跑。不管怎样先跑出去再说,或者找到人呼救。

可是他还在,我不能随意跑掉。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他也不知道,如果我把他丢在这里,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不,那时候我没想过那么多。即使他不是王子,我不是公主,我也不能把一个小男孩就那么丢下。

我没想到他能赶跑那三个人,虽然赢得有点狼狈。他的雪之魔法还不成熟,但我能看出他也拼尽了全力。

那时候真的被感动了,被我的小主人。

虽然只有十几岁,也是个勇敢的少年。

那时候我很惊慌、我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快喜欢上一个人——还是一个小孩子。我觉得,也许我的情绪是一种爱怜吧,一种对小孩子的爱。

嗯……你说厌男症啊。

的确有呢,我当时非常怕自己爱上谁,甚至在心里纠结到难以忍受。

我很茫然,我对他的哥哥、那个国家的二王子说了我的事情。二王子是个很好的人,我也比较信任他。

对,就像现在对你讲这样。

他说,为什么你不去问问他呢?

可是我不想。

受那个少年照顾的时候,我真的非常幸福。

我甚至想,如果能就这样,留在这个国家,留在这个少年身边,等他长大,也一定很开心吧。

也许我根本就不该产生这样的想法。

命运从来不肯眷顾我,它总是在我对未来产生希望的时候,给我打击……它是我最可恶的敌人。

有一个国家突然爆发了大规模的食梦兽潮,国内无法抵挡,紧急向特洛伊美亚求援。

哥哥身为梦王无法离身,而还拥有梦之力的就只有我。我可以帮助那个国家。哥哥还为此紧急改变了月之路的路线,好让我最快地赶到。

我临走那天,他非常舍不得我……

我也很舍不得他。说真的,我不想离开他,一点也不。

临走的时候,他把我叫到一边,和我说了一些话。

……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吗?

他说,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朋友,可以随时来他的国家玩。

朋友。

这个身份,真的让我失望又惊喜。

那个孩子从来没什么朋友呢,事实上也没把我看做女仆——主人会贴身照顾女仆吗?

但是,也只是朋友而已,只是一个可以随时光临的朋友。

我什么也没能说出来,也没有告诉他我的感情,毕竟他只是个少年,毕竟他还小。

那时的我,无论如何不能接受异地恋,何况对方并没有要接受的意思。

就这样,我离开了这个国家,赶往另外一个国家。

嗯……那就是更长一段故事了呢。该从哪里说起好呢?

 

嗯,没错,我到那个国家之后立刻参与了剿灭食梦兽的行动。

哦……你这个表情的话,我是不是没有说过?

没错,那时候我拥有的梦之力代表着希望,是可以驱散食梦兽的力量,和现在刚好相反,是不是很嘲讽?

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触那样的大场面,武装的士兵,还有大量的、我都不相信能战胜的敌人。我能做的,就只有捏紧那个指环,全力祈祷着。我祈祷的信念越坚定,力量就越强。

那个国家的王子当时似乎也在进行着这方面的工作。他代表国王邀请了我前往他的宫中。

我在那里受到了招待。

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那样的招待虽然不及前一个国家,但也是非常华丽和令人震惊的了。然而现在想来,那个态度摆明了就是冷淡和不欢迎。有恩于他们的特洛伊美亚的公主为什么会得到那样的对待?

那时候的我真的太单纯了,什么规矩都不懂,帮助别人还会动摇政权这种事……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只知道自己是特洛伊美亚的公主,就应该用梦之力消灭食梦兽。

是的,那个国家是个比较动荡的国家。国王受到女巫的操作,很是昏庸,国内不停地发生局部的叛乱。只有那位王子殿下是国民们的希望,努力地想改变国家的现状。我的出现和特洛伊美亚强大的力量让民众们对我产生了希望。

一个国家当然不希望产生任何的不可控因素……即使是在食梦兽潮中也是这样。我就在那个宫殿里受到了冷遇。

但是对于那么幼稚的我来说,根本就没办法撑住大场面,所以这种冷遇反而让我非常感激。但哥哥非常生气。

哥哥知道了之后,一边叮嘱我保护好自己,有紧急情况随时通过指环呼唤他,一边也告诉了我那个国家的一个秘密,以牵制国王,防止他们对我不利。

哈?你想知道?

具体的别问那么多,有些事不是我的秘密,是不能告诉你的。

……说了其实也没关系,那个国家的王子其实是他的同父异母的弟弟假扮的。真正的王太子也受到了女巫的诅咒。

知道这件事之后其实我心里微微安心了一些。因为那位王子殿下实在是……明明正式场合的时候看起来那么和善,一到私下场合,简直跟变了个人一样——

非常冷漠而难以接近。

当时虽然很蠢,但是体察别人心情这种事是我很擅长的,我能看出他其实对我很冷淡。

第二次食梦兽潮爆发的时候,我向国王和王子提出要随军出征。

我没想到自己会被拒绝。

他们明知道那样会有更多的牺牲……

我告诉哥哥之后,他帮我从王宫里跑了出来……

哈哈,没错,哥哥是特别万能呢,还很宠我。先听我讲下去。

我偷偷地跟着军队一起前进,但不敢轻易露面。我怕那个王子会要求我回去,也怕真的会对这个本来就很脆弱的国家造成什么影响。

后来我就不再后悔自己跟着跑出来了。

如果当时我不在的话,他一定会死。

那里的食梦兽太多了,我甚至借用了一部分哥哥寄存在指环里供我防身的力量,才勉强保护了他。

但他受伤真的很严重,我很害怕他会死掉。我强撑着把他带回了营地,他的血大片大片地染红了我当时穿的那身衣服……我几乎以为我救不了他了。那时候我害怕得要疯了……我没办法接受他就这么死去。

我不能接受他死在我面前……任何时候都是。

在营地里,我见到了他的哥哥,是的,他的哥哥一直都不在宫中,而是四处流浪寻找解除诅咒的方法。

他睡了好几天。我急得团团转,却不知道怎么办好,我哥哥说他也没办法随便治愈肉体的创伤。

对,我陪了他很久,惊讶吗?

毕竟,我认识他,而且并不恨他。我想那时我已经不像原来那么讨厌男人了。

他醒来之后,我向他坦白了我偷偷跑出来的经历,也揭穿了他的秘密。

他们兄弟也见面了,关系比想象中要好呢。

他哥哥还告诉我说,其实他是个很可爱的人,没有表面上那么冷淡。而且,他一定很辛苦。

说实话,昏睡这几天,国王也给他送来了信。我看到他神情疲惫地拆开了信,却越看,神情越黯淡下去。

他把信扔在一边,疲惫地闭上了眼睛,我趁他不注意,实在是忍不住好奇地偷偷看了信的内容。

不敢相信。

那是父亲会写给儿子的话吗?根本没有尊重,连同情都没有。连一句关心都没有,反而是各种指责和批评——莫须有的职责和批评,荒谬到家了。

他什么也没说,却一直紧皱着眉头。

那时我真的很心疼他。

但是他生气了,他说他不需要我的同情。

我不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是想为他做些什么。我意识到他与那个昏庸的国王是不一样的,与那个腐败的宫廷也是不同的。他不愧为民众的希望。

如果是我被这样批评,被这样的责任压迫着,估计很快就会崩溃吧。那时的我还这么想过。

我照顾了他很多天,直到他回到宫中。

开始他非常抗拒我,但是后来,虽然态度看起来还是很冷,但是我能看出来,他好像的确希望我陪着他。那时候就有一点点发现了,我可能……爱上他了。

虽然有本能的抗拒,但是有那个少年之前的事,我又开始,嗯……有那么一点点相信爱情了,哈哈。

一回到宫中,他的病似乎全好了,又像以前一样,威风凛凛地投入到各种各样的公务中去——他好像一点都不会感觉到累,但我不相信。

我想帮他,却不知道怎么办。有两次,我的行动几乎把他弄得生气了。

嗯,那时候太蠢了,什么也不会。

但说真的,我很心疼他。我真的很想帮他做点什么。

我告诉他,我可以以特洛伊美亚的名义恢复他的荣誉,我可以让他名正言顺地成为基尔巴特,摆脱受诅咒的老国王。我觉得我有充分的信心,让他和国民们都好起来。

哈哈……真的,那时候的我很单纯。

我相信特洛伊美亚的力量,相信地过头了。是不是有点单纯的强权的感觉?

他开始非常惊讶地、像看个疯子一样看着我,等我说完自己的想法,他沉默了几秒,然后……他皱起了眉头。

我当时说了什么蠢话,他当时说了些什么……我到现在都不想回忆,但是我真的、真的忘不了。

他说我根本不懂政治,根本就不懂国家。我恳求他考虑一下我的看法,无论如何想要他的处境好一点……

他开始只是对我的提议不屑一顾,到后来,变成了对我的狠狠批评。

但他说得都没错,我只是个花瓶,对于他的国家而言,我只是用来对付食梦兽的兵器,我可能会成为特洛伊美亚历史上最糟糕的王室成员……反正,他说了很多。也许是气话,我们当时几乎是吵起来了。

我不想回忆是怎么变成那样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里面有些话可能是一语成谶。

我被他的话气哭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那时候我怎么会懂自己的好心能造成怎样的结果?我只知道,我的善意被他误解和狠狠批评了,而他对我的眼泪没有丝毫怜悯。

我觉得我对他的照顾和救命之恩可能是被狗吃了。

这时候他的父亲,老国王来了,我匆匆忙忙地躲进了他房间的衣柜里。

老国王知道他的身份对我败露了,接着而来的就是漫长的批评。

我从来没见过哪个父亲对自己的儿子如此指责和谩骂……即使是他刚刚和我吵架,我也不认为他有他父亲说得那么糟糕、一无是处。

他低着头,点着头,一句话都不说。

我觉得自己应该感到一种复仇的快意,事实上我感受到的只有……同情和心疼。

天呐,我也许真的很爱他。

他父亲走了之后,我从衣柜里走了出来,他再次面对我的是那张冷漠到毫无情绪的脸。

我好想摸摸他的头,然后抱着他,告诉他,他很优秀……

事实上,我有什么立场这么做呢?身为特洛伊美亚的糟糕公主吗?

那天我是怎么离开的,我也记不得了。

从那之后他开始疏远我了,宫廷里举办的晚宴,舞会,几乎也都没有我的事。哥哥问起我的时候,我也说,的确我不知道怎么跳舞和外交,所以也好。

那之后,他从未主动邀请我和他一起出席什么场合,仿佛我连当个花瓶的价值都没有——也许确实是这样。

那天我一个人站在舞厅的门口,偷偷向里看,周围的贵族们没有一个认出我的身份。谁会相信一个衣着朴素、满脸天真的小女孩会是特洛伊美亚高贵的公主殿下呢?

我看到他在跳舞——和一位贵族女子,是邻国的公主。那灯光是如此的闪亮,音乐声柔美而温馨,他华丽而优雅的礼服……我看到那个公主也正幸福地对他微笑着,她的衣裙比我的更美,而她的气质则比我更加高贵。

我看了很久,然后才意识到自己哭了。

我突然意识到了,也许我永远都等不来这么一天。

但我……已经无法忍受了……我好想告诉他,我已经等了太久,我的情感,无论如何,无论如何都想告诉他……

我已经无法忍耐了。

而且,我要离开……我不能再停留在那种地方了……

谢谢,我没事……只是……一想到当时的情绪,我就有点激动,没事的。

嗯……说到向他表白了,对吗?

在我意料之中,他拒绝了我,眼睛里还是那种我已经习惯了的冷漠。

我记得当时我低着头,哽咽着问他有没有哪怕一点喜欢过我,他沉默着没有回答。

也许一点都没有吧,我总觉得自己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他,即使是这一世再见面,我也不知道他究竟……究竟爱不爱我。

至少,不会像我那样吧。他对我总是那么冷淡。

被拒绝那天,我在宫廷的庭院里徘徊了很久。那个国家的庭院有一种很独特的美感,所以我也经常去那里。

……我在那里一个没人的地方哭了很久,一直到天色很晚才离开。

是啊,那个邻国的公主……我观察了她很久。她似乎是老国王最中意的和亲对象。

我好想他发现我在哭……然后过来安慰我,哪怕有一点点关心我都可以,然而我又那么害怕他看到我再次哭泣,把这看作我软弱无能的证明。

然后呢?很快我提出要离开,却被他又一次冷冷地拒绝了。

我不懂他为什么要强迫我留下,这次不担心政权不稳了吗?我到现在也不理解。

我只知道,那个月……不……我也不知道哪有多长时间。

他没有软禁我,但是我再也没有主动走出过房间。

我只知道自己可能快要崩溃了,或是要疯掉了。

每一个白天与黑夜我沉浸在孤独和恐惧之中,我独自一人坐在我的房间里,没有任何需要我去做的事情,也没有任何一个熟悉的人与我交谈……我开始害怕,我害怕他来看我,也怕他不来看我,我害怕他和邻国公主一起在走廊上走过,害怕听到外面的声音,又害怕房间里的寂静,我害怕来照顾我的女仆,还有所有的事情……

我砸碎我的杯子,推倒房间里的花瓶,只为了弄出一点声音……哪怕只是一点,打破那可怕的要把我逼疯的宁静,或者制造出一点疼痛,让我能去感知它,让我明白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我陷入了深深的自卑,自卑到认为自己还不如死掉。我又一次回到了——在那个世界的大学里——那种状态中。

可是啊,这一次没有任何必须要做的事来分散我的注意。除了痛苦之外,我再也没有任何事可做。

我趴在屋子里疯狂地哭泣,一哭就是一整天,直到自己面目全非、再也发不出一点声音……我……

我没事……没关系的……让我继续说……

哥哥……?

我不想告诉哥哥。……可笑吗?即使是在那种时候,我也没有放下我那点可怜的自尊心,我不想哥哥知道我的失败,我不想他知道我这种颓废的心态。

那段时间,我想过……是不是我的命太贱了,只有付出真心关爱别人的命,却永远也得不到真心的回报?

我病了。病得很重。

每一天我在昏沉中度过。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医生、女仆、助手之类的人出现在我的房间,我一个都不认识……我感到巨大的恐惧,在模糊的视野中我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我只想要他们走开……

只有他……那个时候,我模糊的意识里就只有他一个人。我好想他出现……

我昏过去,又在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发现他不在,又再一次睡过去……

心已经被榨干了,我连祈祷死去的意识都没有了。

还好那时哥哥通过戒指得知了我的情况,强行用梦之力唤醒了我。

如果他不那么做的话,恐怕没有任何求生意识的我也没办法好转了吧。

印象里哥哥从来没有凶过我,只有那一次……我看到哥哥也哭了。我的心又开始疼了,我又有眼泪可以流了……我醒过来了。

我还有很远的路可以走,我还有太多事可以做,我不能就这么死在这里……

即使是这时,我也没有见到他。

我也不想再见到他了,就算内心有这种愿望,也不敢再见面了。

我跟着……之前说过的,我去过的第一个国家,来这个国家的商队偷偷地离开了。为了伪装,我剪掉了长发,换下了裙子,穿上了平民的衣服——我终于想起了,最初的我是什么样子。

然后,我离开了。

连他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我就这么走了。

像是个失败者,是吧?

我跟着商队离开王宫后,就又一次踏上了月之路。

这一次,月之路的目的地是天之国·艾恩泽。

到了你想听的地方了,是吧?哈哈,我记得当时,也见过你,虽然只是一面,但是印象相当清晰。

嗯……好,我平静一下,我们继续讲。

 


评论
热度(10)
© 林汝夕Lai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