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某日流浪去往理想乡

【梦100】贪婪(五)8·决意

·可能太久没发文了……lof这边就不发前情提要了,可以自行往前找~

·第二个选项支,请谨慎选择,会影响结局哦~

·呃……专刊做完了,是不是也应该在lof这边放下?

——

似乎是看到了你犹豫又悲伤的表情,迪奥轻轻地笑了。

“不用这样,我会等你慢慢想通的。”他用相当温柔的动作摸了摸她的头,然后缓步走开了。

你死死地咬着牙,什么都说不出来。

太混乱了。

你还记得你是为什么而乞求能够重回梦王国。

不甘心,太多的事情都还没有得到最后的结局,你赌上一切想要带来的天与地的和平还没来得及实现,也没能完成哥哥的事业……

你还没能完成和他的约定,你再也不能出现在相约的地点了……

不甘心,无论如何都不甘心,太多的后悔和歉疚堆在胸口无处发泄,如果你当时没有做出那样的选择就好了,如果能再成熟些就好了,那样你还可以留下……你还是那个你……

“只有您才是我的荣光,所以留在我身边吧。”他这么说过。

“我是属于您的,我爱你,格瑞蒂。”他温柔的笑意融化了她心里久积的坚冰,那是被伤害之后本能竖起的防御。

不想放弃……不该放弃……

可是……于情于理,这一世的他该和伊娜森特在一起。你已经成熟到可以认清这一点了。

那么,也许自己真的该选择迪奥?起码这样还有机会得到新的幸福。

不甘心。还是不甘心。

你不自觉地握紧了拳,低垂着头,刘海遮住了你盈满泪水的眼睛。

就在你还没有发觉的时候,一双蓝金色的鞋出现在了你的视线之中,你一惊。

赛菲尔在你的面前半跪下去,向你伸出了一只手,不知为何这动作竟有些恳求的感觉,宽大的羽翼被他收束在背后。

“若依欧殿下,可以邀您一起共舞吗?”他轻声问着。

一样的姿态。

和那时几乎一样的姿态。

你用双手捂住了脸颊,眼泪实在是无法抑制地流了下来。真的不想让他看到你这幅狼狈的样子,但是已经实在忍不住了。

“为什么……”她低低的哭泣声中夹杂着不知是掷向谁的质问。

为什么给我安排这样的命运!!!我不是命运的玩偶!!!

“很抱歉,今天没能在第一时间关照您。此刻邀您共舞,也是我的一点私心,不知道您愿不愿意赏光?”他仍然伸着手,眼睛却低垂下去,声音里带着歉意。

受够了……这样不行,不行……

我绝对不再受什么该死的命运的摆布了!谁都别想玩弄我的感情!

痛苦的决意在心中渐渐成型,她渐渐停止了抽泣,用手背抹干了残余的泪水,然后毅然地抬起眼来。

“抱歉,赛菲尔殿下……您不需要如此,邀请我共舞会降低您的身份,也会破坏了舞会的气氛的。我想您已经有舞伴了,您的舞伴想必也会对您此时的疏忽很不满意吧。”你语气冷淡地说,无视了因为他失望垂下的手而泛起的心疼,“抱歉,我有时候……情绪会失控,我会尽量早地回我的国家的,今天就抱歉了。”

逃吧。

如果已经无法像上一世那样,因为不逃而遇到他,遇到真正的感情了。

真正爱的只有他,所以不要玷污了往日的回忆,快逃回特洛伊美亚,用那些该死的政务充满自己的脑子,集中精力去对付几个大家族,就不会有闲时的精力去想这些了。

上一世没有感受过政治婚姻,这一世偿还上一世的罪孽,也算是对他的赎罪了吧。

“请您……不要走。”他的声音在颤抖着,双手紧紧地捏成了拳。

不要走……上一次他这么说的时候,是在向你求婚的前一天,这一次则是在他帮助迪奥向你表白之后。

“赛菲尔殿下,请您站起身来吧。我想我不是一个可以被随便丢给别人的玩偶,而是个有自己判断力的人,我不喜欢被人操纵的感觉……今夜见到迪奥王子我很吃惊,并且有种被人欺骗的感觉,我很失望,殿下。”你咬紧了下唇,“我很失望。”

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来,双拳仍然紧紧地捏着,心痛的感觉涌上你的心脏。

“很抱歉也让您失望了,我似乎很擅长让别人失望。”你低下头优雅地笑了,“我想,从各种意义上来说,今天都是个特殊的日子,除了刚才的事之外,您一会儿可能还有些更加有趣的消息要在舞会上透漏,而我……不想知道。”你努力地想掩饰最后声音里的颤抖,但失败了。

“若依欧……”他抬起眼来看你,眉间带着痛苦与挣扎。

“我不想被人玩弄。”

你说完这句话,向他正式地施了个礼,完全不敢抬起头来看他,提起裙子的下摆向会场外走去。

步伐越来越快,你无心停留地加快了脚步,然后不自觉地奔跑起来。

十八岁成人仪式,明天就是天地邦交复活庆典,此时公布订婚的消息是天时地利人和,你可不想亲眼见证它的发生。

 

赛菲尔站在原地看着你跑远的身姿。

她生气了吗……

他握紧了拳,却一句辩解的话都说不出来,也无法放任自己去追逐她的脚步。

做不到,何况伊娃还在身后看着。但总有一种,失去什么东西的痛感。

她又要走了吗?

 

你快跑着回到了房间,在门口侍女惊异的目光中关上了门。

呼……从舞会偷偷跑出来这种事,再也不要有第三次了,纯粹是犯傻。

真蠢,为什么要跑到这里,为什么要在乎爱情这种小事,回到自己的国家,做好一个女王,不也很好吗?

你凝视着梳妆镜中自己的样子,回想着故乡的宫廷,让自己的姿态显得更加傲慢。

不要再打扰别人的幸福了。

 

“赛菲,是不是差不多可以……?”伊娃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而迪奥却不见了身影,此刻她正歪着头打量着他的表情。

“嗯……您说的是。”赛菲尔有些歉意地揉了揉眼睛,“但我现在有些头痛……可以稍微等一下吗?”

“等一下?”伊娃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咦?不是说好今天宣布吗,还可以等一下的?”

“很抱歉……”他勉强地微笑着垂下了眼睛,然后转移了话题,“那家伙怎么说?”

“啊,老哥啊!他挺有信心的,其实我也觉得嘛……没有他追不到的女孩子。”伊娃笑得很是自豪,“有时候他的直脾气还是挺受欢迎的——嗯虽然表达的时候会比较……”

“您倒是很了解。”他微笑着。

“好啦,也不说那么多废话了。”她抿了抿嘴,“你就说吧,什么时候宣布。”

“先等今天过去,可以吗?抱歉……”他低下头去。

“……”伊娃嘟着嘴看了他几秒,终于别过头去,“算了,你也别看着这么……嗯,累的话赶紧去休息啊,肯定是这几天忙得太多了吧。对我就不用那么客气了。我去跟我哥再跳两支好了。”

“嗯。”他点点头,伊娃冲着他鼓励似的微笑了一下,然后转头向迪奥走去。

迪奥已经知道自己的舞伴被气走了吗?他想着。

说是休息,但是还是不能走啊,怎么说也是在自己的国家里举办的舞会。

他勉强地站立在一边,思绪却被搅得一团乱。

 

“不好意思,伊娃。”迪奥挑起眼眉看向一边站着的好友,显然一副饶有兴致的表情,“我有事要做呢,反正现在没办法陪你了。”

“哈?你也要走?”伊娃习惯性地叉起了腰,意识到现在的场合之后又立刻尴尬地放下了手,“我说老哥,你能不能改改你随意的习惯啊……现在可是重要场合!”

“嗯?那么那位擅自跑掉的公主,也算是随意的人咯。”迪奥还是一副悠闲的表情,“你要是为你自己和你哥哥的幸福着想的话,就放我走哦,不然你可能会后悔的。”

伊娃撇了撇嘴,看了他一眼,然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哎……好吧,算了,我从来也说不过你。”

“知道就好。”迪奥一脸微笑地狠狠拍了拍妹妹的头,然后缓步走开了。

伊娃看着他走远的背影,挑起了右眉毛,也露出了一点微笑。

 

“笃笃笃。”

敲门声响起了。你皱着眉头向门的方向看去。

是他来找你了?

“谁?”你提高了声音问。

门口传来了轻笑声。

“说出来我是谁的话,你会失望的吧?所以我就不说了。”那个声音慢慢地说。

“迪奥?”你尽力不去感受心里涌动的情绪,继续问着。

“公主殿下,你不觉得这样隔着门说话会很浪费体力吗?”那个声音戏谑地说。

你烦躁地叹了口气,然后快步走去,一把拉开了门,地之国的王子殿下正站在门口,酒红色的双眸直视着你。

“你想说什么?给你一分钟,说完,然后离开。”你干脆地伸出一根指头。

“哦?你喜欢吻手礼吗?”他伸手挽过你的手来,作势要低头去吻,却被你甩开了。

“到底什么事?没事就走,我现在不是很想跟你玩这些……游戏。”你说到最后一个词,鼻子一热,眼里又涌出了泪水。

“……我明白。”他笑着抬起了头,“不觉得宴会上的气氛太紧张了吗?我不喜欢那种气氛,所以就来找你随便聊聊。”

“我们没什么好聊的。”你干脆地一口回绝。

“啊,我明白你不是很想告诉我。”他自来熟地坐在了你屋中的沙发上,然后悠闲地说,“你可以坐在那边的床上……我想,两个人独处还想要认真聊天的话,你可能要离我远一点。”

“……这是我的房间。”你无奈地看着他。

“我们可爱的神秘的公主殿下,有没有什么想知道的事呢?关于天之国,还是地之国,或者是……特洛伊美亚?”他说到最后那个名字的时候刻意降低了声音,“你应该有许多事情想要知道吧?用你过去的事来和我作个交换吧。”他笑了。

“……”你不再说话了。的确,你现在需要知道的太多,而你能得到的太少。连特洛伊美亚如今怎样,哥哥现在怎样你都不知道。

……哥哥还好吗?你悲伤地垂下了眼。

有种被迪奥牵着鼻子走的感觉……

“……这不公平。”你终于抬起了头看向他,“你用情报交换的是……我的秘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秘密。”是你无法诉说、也不敢回忆的秘密。

但越是无人知晓,越是渴望有人理解,这种渴望,越是抗拒就越是强烈,连带着孤独席卷而来。太熟悉不过了。

“是的,这是不公平的交换。”迪奥红色的眼瞳带着笑意看向你,“所以取决于你。我提出要求,你拒绝,或者是接受。”

“我……”你张开嘴,却感到一阵干涩,“那么——”

【A:我接受。】

【B:我拒绝。】


2017-02-25
 
评论
热度(8)
© 林汝夕Lainey | Powered by LOFTER